父母如果對孩子有特定的期望,通常會對孩子的發展造成阻礙。
父母的工作應該是鼓勵孩子培養持續終身的興趣,並且發展出追求自身夢想的強烈動力。我們能夠做的,就是幫助他們培養一套能夠達成這項任務的個人工具。
孩子,不要浪費力氣猜想我希望你們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希望你們成為你們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許多父母不瞭解自己的言語對孩子的影響有多麼大,依據孩子的年齡,以及自信程度的不同,父母無意間說出的話可能就像推土機的推力一樣大。
不論孩子選擇什麼樣的道路,我都希望他們覺得我就陪伴在他們身旁。

以上摘自Randy Pausch《The Last Lecture》

即便晚上需要工作,我還是盡力幫孩子準備晚餐,便當的形式,讓姊妹倆非常開心。
媽咪偶而不能陪伴,姊妹手牽手探險式地逛街經歷,肯定會是一輩子說不完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