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去陪考,媽咪跟小若去動物園約會。在zoo mall用完簡單的午餐後,大手牽小手前進動物園。太久沒到動物園嚕,印象中大人的門票是40元,現在已經漲成60元,不過現在門票、園內列車都可以直接刷悠遊卡,非常方便。我們先搭列車↑上到鳥園,直接去看企鵝。大部分國王企鵝都呈不動狀態,只有一隻走秀似地走來走去還定點擺Pose。這年紀的小若不再滿足單純『看動物』,動物名字?吃啥?喜歡啥?......一路上問題不斷,還好說明都寫得很清楚,媽咪沒被問倒。為證明我們真的來動物園,拍一張亞洲象↓,也只有這張啦,其他動物我都沒拍,也沒拍小若跟動物合照,專心的跟小若互動,陪小若看動物,比拍照重要啦~~


小若現在腳力比媽咪好呢~一路這樣走下來,都是媽咪在嚷嚷我要休息一下,小若才跟著休息。進到夜行館納涼,我開玩笑跟小若說,裡頭很黑,媽咪會害怕,她一直緊牽我的手,不斷提醒我要注意喔,不要跌倒喔,真是貼心的心肝~眼力超好的她,很熱衷在夜行館找躲起來的小動物,連鑽進土裡的小老鼠都被她找到,真是不簡單。

看完無尾熊時,小若問:為什麼這個動物園沒有北極熊?我回答:因為北極熊要住在北極,這裡不夠冷。已經會舉一反三的小若不同意這個答案:可以跟企鵝一樣,弄冷氣給他們吹啊!是啦~媽咪情急之下回答:不然,妳去跟馬英九說,希望動物園中可以有北極熊!小若很認真的看著我:動物園是馬英九的喔!動物園不是馬英九的啦,不過他現在是總統,應該可以幫忙想辦法!下次還是別對五歲的孩子胡亂回答才好。註1

虧我們家離動物園降子近,我們真的太久沒來動物園,我還停留在之前可以抱抱兔子的時代,可愛動物區整個大改造,現在兔子只能隔著玻璃看了。這陀是『黃金』↓,這區就叫『黃金藝術區』。



各有風情的『黃金』,來一陀長滿三片葉子的,應該也很讚


逛了三個多小時,閉園前五分鐘我們才離開,小若也才說,媽咪我想回家了。經過租腳踏車的地區,母女倆精神又來了,租了二台,尬車去



這二台車↓是尬不起來的啦~不過傍晚時分,在河邊騎車,清風彿面,真的非常非常舒服,一直騎到老黃帶著姊姊搭著小黃來跟我們會合,才去還車。問清楚租車的時間,下次就不會只有二台,肯定是四台啦!


全家集合完畢後,去祭五臟廟。要不是姊姊扛著畫板、工具箱,我們應該會搭著貓攬直接上山吃野菜,就近在zoo mall吃,老黃跟我又再度為zoo mall的沒落思考起,該如何重新規劃?飯店跟影城是老黃提出跟以前不一樣的建議。吃飽後一家四口在M前乘涼聊天,直到飄雨才不得不搭捷運回家~~

延伸閱讀

2004/07/08 小若第一次去動物園
2004/11/14 第一次四個人一起到動物園

註1:
回家查資料後發現,原來台北市立動物園曾經有過二隻北極熊,而且可能因為環境不適合,白色的北極熊生病掉毛變成黑色請點→這裡,我跟小若說了這段故事,小若說:那還是不要讓他們住在動物園,住在他們家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