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了一些孩子的舊衣,部分質感和保存良好的,移交給小表妹,剩下的送交舊衣回收。收到這件購自永康街百元童裝店的小洋裝時,一眼就覺得可以改造成小若的包包,利用假日下午,花了二個小時,將想法付諸實行。遷就衣服的花樣,也限制了包包的大小,剪布、車縫、拉底非常快,提把的翻邊花了點時間,手指也搞得小痛。完成後袋口有點開,跟姊姊討論可以用魔鬼沾或是扣子,突然看到洋裝上的拉鍊,長度差不多,上拉鍊應該會比扣子或魔鬼沾好很多。拆拉鍊花了一點時間,翻出好幾個壓布腳,跟它們不太熟的我,忘記那一個是車拉鍊的壓布腳,請教Google後,順利換上拉鍊用壓布腳,第一次用縫紉機車拉鍊,懶得疏逢,用珠針別好,就勇敢的車啦,一次OK,上了拉鍊的包包,精緻度立即提昇。

這是包包正面↓


包包背面,小口袋原先是在洋裝的胸前。


請包包主人來示範包包的用法^^


剩下一小塊繡花的範圍,車個杯墊吧,拿起雙面膠畫圓嚕!


拆下洋裝上的小標籤,車在杯墊邊緣,好好看啊!車好後,姊姊才說應該做成小錢包,對吼,跟包包配一套,不過馬麻懶得拆了,下一次再說啦~~


金害,忘記拍一張變身前。這件100元小洋裝,小若穿了二個夏天,退休後來還變身成小提包和杯墊,連拉鍊、標籤都再利用,真的是物超所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