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一個月寒假的小若,開學第一天在床上睜開眼睛就哭著說:我不要去上學,我不要去上學....
慈母多敗兒,當然不能因為她哭就順她,一切照前一晚說好的來。
可能起床氣過了,到學校就開心跟我說bye bye。
當天回家我問她:老師、同學有沒有說他們好想妳?
小若:老師有說,同學沒有,同學問我去那裡?
那妳怎麼回答?
我回答:秘密(吼,她說秘密這二個字的表情實在很欠扁)
哈哈哈!
第二天因為我答應去接她放學,就更開心去上學了。
接她時,老師說,小若怎麼放完假回來變這麼棒!
不知道是不是這句話激勵她,上車後,她先宣告,明天要很早去學校,不然會錯過遊戲(原來是猜燈謎)。
然後主動將老師發的通知給我,還告訴我,碗裡有她做的湯圓,請我回家煮給她吃。
回家打開碗,哈哈就這幾顆小湯圓,我讚嘆超可愛。
小若突然說:謝謝!
我納悶為何突然說謝謝?
小若:因為妳稱讚我做的湯圓好可愛啊!
我加些許紅糖煮成一小碗。
小若:謝謝馬麻幫我煮湯圓。
是因為吃到甜湯圓嗎?
她一個晚上就這樣不斷說謝謝呢!
爸爸跟姊姊晚一點回家,
小若說:我留一些湯圓,給爸爸跟姊姊吃。
真是good girl!

全家人分享一小碗湯圓,溫暖又甜蜜。僅以這已經在我們全家人肚子裡的一小碗湯圓,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PS。有包餡的湯圓熱量很高很高,請減重朋友務必中午吃,淺嚐就好。過了今天,年就過完了,收心加油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