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手路菜不只這二道,但是這二道幾乎是所有人一吃就會上癮然後念念不忘的。從食材、配料、烹調方式婆婆都很講究,紅燒牛肉用快鍋熬煮,蹄膀則要用陶瓷燉鍋慢燉。從剛跟老公結婚時,老公就說這二道菜我一定要學起來,15年了,我學起來沒?沒有!但是我進步很多,以前蹄膀我只敢吃下面瘦的部分,每每都被婆婆笑說最好吃的是皮啦,今年我終於吃皮啦!好Q好Q,好好吃啊!


PS。這是婆婆專門為我做的菜,公婆待我似女兒一般,總是記得我最愛吃土魠魚,以前我常開伙時,婆婆會定時跟魚販預訂『現撈』的土魠魚,幫我清理好、抹鹽巴等前置作業都做好,冷凍宅配上來,我只要解凍下鍋煎就OK!老公總是要她不要麻煩,台北也買得到。公公婆婆卻堅持:台北買不到『現撈的』,也買不到這樣大塊的。食物不只填飽肚子,不只滿足口慾,食物是清晰的思念,更是情感的傳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