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不只一次問我:小若不要學畫畫?彈鋼琴?上英文?跳舞嗎?
姊姊在她這年紀上的才藝可是比上述還多的。還曾經全家被水果日報專訪關於學才藝,半版呢!
我的答案都是她不想上啊!實際上也是,問她多次,她都說不要。
終於,前天她主動說我要上音樂課跟英文課。
媽媽是很有行動力的人,你說要,我們就開始。
考慮接送,只能找家裡附近,昨晚就牽著小若去看教室。
英文部分,沒有這年紀可以單上的,除非上全美幼稚園,英文班的老師跟小若說:等你大一點喔!太棒了,我真覺得沒必要這麼早開始學英文,連中文都還沒學好啊!
音樂課,我很想讓她直接上一對一,但是音樂教室建議先上團體班,也就是家長要陪上的。剛好昨天就有班,立刻就試上嚕。跟姊姊之前上的團體班很類似,小若接受度很高,倒是我老毛病又犯了,所以她回家跟爸爸告狀:馬麻一直吵我上課,我又還不認識老師,我會害羞,不好意思!小若很清楚表達她的問題和想法,我果然還是要修練,絕對不能重蹈覆轍。不然,以後爸爸陪,完全是逃避的作法。 我家老二的才藝之路,即將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