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藝術是成人的遊戲,那麼遊戲可以說是兒童的藝術。這是國美館兒童遊戲室網頁上的一句話,清楚點出國美館設置兒童遊戲室的宗旨,親自走一遭,更能體會館方規劃的用心,從入口的鞋櫃開始↑,就是一個『哇』!時間有限我們沒有每一個區域都玩到, 一開始小若在6歲以下的專區↓,玩了一會,跟不認識的叔叔聊一下後她決定離開這邊去找姊姊跟爸爸。



姊姊正在畫自己,我跟爸爸後來也都畫了,結論是:美感果然需要天分。


來到操作區,我跟老公說:這就是一個免費的童年空間,而且三倍大!台中地區的小朋友和家長真幸福,有這麼棒的資源。


小若愛上『大顯身手』,很專心地用不織布做貼畫。


快完成了,我還看不出她貼的是啥?


先跟『大作』合照一張!


小若說:這是城堡,裡頭有住公主。


姊姊在透視屏後方!


小若又認真完成另一幅貼畫:這次是麵包店,販售各種形狀的麵包喔。


小若作畫時,爸爸跟姊姊沒閒著,他們正在拼圖。


這是立體拼圖,爸爸弄很久,終於拼出這幅,看起來應該不難啊!


每幅都有解說的文件,非常用心。


更貼心是這個音量顯示器,牆上有個警示燈,分貝超過80應該會亮起來,我們在裡面時音量沒有超過。


互動學習區的婆憂鳥故事接龍變裝區,小若也好喜歡,小小婆憂鳥來了!


從頭看尾,自己換裝。


換好了就來拍照留念。


小貓頭鷹飛走了!


在旁邊的故事看板上,發現自己正在扮演的角色!


國美館兒童遊戲室,一個時段二小時,人數滿了就無法再進場,時間到了會清場。
空間很大,分隔清楚,規劃用心,即便額滿也不覺擁擠,這次時間不夠,我們只體驗一部份,下次再找時間來喔。

最後這漂亮的樓梯,是通往繪本區,目前整修中,9/1會重新開幕,答應孩子等開幕我們會再來的。


國美館兒童遊戲室http://artplay.ntmofa.gov.tw/(網頁很漂亮)

國美館http://www.tmoa.gov.tw/home.php
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電話:(04)2372-35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