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農曆三月二十七,是故鄉廟裡神明的生日,每年都有慶祝的祭典廟會。印象中小時候,幾乎家家戶戶在當天都會辦流水席,異鄉遊子也會在這一天專程回來參與盛會。爸爸移民去天堂後,家裡沒在因為這天辦桌,媽媽還是每年慎重地參與廟會祭典遊行,今年媽媽生病了,兩個妹妹依舊在一早跟安養中心請假帶媽媽回去拜拜,而我們因為回去看媽媽,有機會參與到入夜後的煙花施放和夜市玩耍。

人口外移越來越嚴重,每戶辦桌的盛況已不復見,光顧廟前廣場攤販的人們更是稀稀落落,答應孩子們飯後會帶他們去打彈珠,不能食言,我們四大三小(三小念起來很容易誤解)朝廣場出發。這鮮豔的『弄獅』攤位吸引了老公的目光,他花了一百(一百可以選四個地名,選定後,投標如果中了選的其中一個,弄獅就任選一隻啦),摃龜



不死心的他,呼喚拿著那秋黑四處按的我來壓,我選了跟我們關係最密切的三個城市:台北、雲林、屏東,還有我最喜歡的花蓮,射標則請小婕幫忙,ya!ya!ya!小婕射中花蓮


所以這隻弄獅花了我們二百,我是覺得很超值啦


玩彈珠一直是小若的強項,10元就可以玩很久,把拔在一旁觀看如果意見太多,總是會被小若制止。


小婕。唸書如果這樣專心多好


小若。我們的『強妹』,哈哈!有一天在車上,小若突然說要我喊她『強妹』,理由是她很強!

小蓁。我小妹的女兒,大小若一歲,幾乎一般高,之前髮型一樣時很像雙胞胎,小蓁養了一群雞,名義上她養的啦,實際上都是她的職務代理人----她阿公負責照料,豪爽大方的小蓁答應幫大阿姨留一隻最大、最漂亮的雞


拉遠一點看,後面大人看的很專心喔。


哈,這張更清楚啦,老公、小妹、大妹~


浪費最多錢就是這個遊戲,拍起來引以為戒


小若捉不住丟代幣的時間點,一大把代幣就這樣嘩啦啦沒有了


另一邊是賣吃的,更冷清了!
很想試試燒酒螺的我,想到剛剛放煙花,灰塵降子多,也罷!

原文出處: 【NATURA】逛廟會(圖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