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若不敵這波天氣變化,也搭上感冒的列車。鼻涕、發燒、咳嗽接踵而來,原本就因為過敏而有的眼袋更嚴重了,好不容易保養到幾乎復原的嘴巴四週(之前一直脫皮)又因為擦鼻涕而更嚴重,終於願意用噴霧治療器是這次生病唯一的收穫。看她燒燙燙,我一夜難眠,聽她庫庫掃,我連小說都讀不下去,親愛的寶貝,如果可以媽媽願意代替妳承受這一切,我們一起加油,病毒細菌快快離開我們啊!

小若最近語錄:
前一陣子一直下雨,小若問我何時才不會下雨?我跟她說要問老天爺才知道。她很生氣說:我不要原諒老天爺了!

上學出門後,小若突然問:媽媽,老天爺是一個人住嗎?
媽媽最近剛複習4歲孩子教養書籍,知道這種問題只是為了滿足孩子發問的慾望,媽媽只要來個童話式答覆就可以嚕。
不過為何小若對老天爺降子有興趣呢?

路上有車並排,我只好稍微將車子繞一下,立刻被小若糾正:
媽媽,妳這樣開,車子過不去,碰到會『黑青』(台語發音)呢!

雖然不是第一次被孩子糾正,還是臉上立刻一陣熱,身教重於言教啊!

原文出處: 【寶貝】破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