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下班,六點半接第一個孩子,六點四十五接第二個孩子,七點到超市買菜,七點半開飯?可能嗎?今天我就完成這個看似不可能的任務。以下是我們家今天的晚餐:

蕃茄肉燥麵  960326
涼拌小黃瓜  960326
三菇白菜湯  960326

打掃阿姨為人客氣,偶而我會送她一些小點心,她一定會禮尚往來。上週她又帶來40顆她自己包的餃子,平日多半茹素的她,餃子內餡清爽不膩,跟昨天吃的婆婆的豐富好料的水餃比起來,一點也不遜色!
打掃阿姨的愛心手工水餃  960326


這些都不是能上抬面的菜色,但是營養滿點,愛心滿分,飯後再來點公婆從屏東拎上來的黑珍珠蓮霧,全家都摸肚皮微笑中

接下來介紹快速上菜的小秘方
秘方一
購自citysuper的胡麻醬,一罐NT$480(的樣子),沾小黃瓜、大芹菜都很對味,我們也拿來拌過喬麥冷麵,一樣『唰嘴』啦!不太愛吃青菜的外子和女兒,因為這一罐,總是甘願嗑完一大盤。

就是這一罐  960326

懂日文的自己看喔  960326

秘方二

葛小蘿媽媽的新菜色----香菇滷肉,詳細介紹請自行連結過去瞭解。
有多好吃?上面哪碗蕃茄麵,吃到後面,小婕問:肉燥可以單吃嗎?
葛小蘿和葛媽媽非常貼心,收到一份是這樣↓,裡頭有4小包扁平的冷凍肉燥,好放又易解凍,像今天我根本沒有先拿出來解凍,到家後,拿出來沖沖水,一邊洗菜,切菜,約10分鐘,就可以輕易從袋中倒出,放到不沾鍋內,請女兒幫忙攪拌,5分鐘就香味四溢。一小包的份量,我們家一餐剛剛好,實在太方便啦

葛媽媽灶腳新菜色----香菇滷肉  960326



原文出處: 【廚房】快速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