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纜車服務站跟兒童玩國合一的入口  960310

印象中看到一篇報導說貓空纜車在2/17開始試營運,想說趁著放晴的週末去試試看。一家人興沖沖搭捷運到動物園,到了纜車服務站,啥米?!要下個月才營運(晚上回家後有看到最新報導說是今年六月才會營運),看服務站內的文宣、套裝行程都已經ready,顯然不通車有不得已的考量。服務站跟兒童玩國售票處結合,裡頭重新規劃過,有一家招財貓專賣店,外頭也擺了一個巨大的招財貓,既來之則拍之↓

說是全台最的招財貓  960310

不想就此打道回府,決定搭公車上貓空,先搭236到政大換小10,在樟山寺一站下車,爬了好長的階梯上樟山寺,三個姓黃的,都以為是下車直接進茶館吃喝,沒想到我會安排這樣『健康』的路線,越爬越喘,臉也越臭,終於在三個人快翻臉前到了樟山寺,稍作休息,繼續前進往杏花林。距離約需走10~15分鐘,小若在我們的堅持下(前一天參加學校日,老師說:家長要堅持),有一半路程是哭著走,還是走完全程,果然不是不行,而是我們不夠堅持。

終於走到杏花林  960310

杏花林茶藝館  960310

先到杏花林茶藝館坐坐,小若還在不爽中,一直說她的腳好累!好久沒這樣泡茶了,小婕之前戶外教學上貓空,有教如何泡茶,所以她很開心要『示範』給我們看,呵呵!等那一天小若也會泡茶給我們喝,應該就是我們出運的時候了。詢問服務生說目前杏花的狀況,答案不意外,已經幾乎謝光了,於是就直接在店內欣賞店家摘下來的杏花啦,要欣賞美美的杏花,盒子camay都有拍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移駕到她們兩位家欣賞。除了泡茶,也點了菜單上茶油麵線和蘿蔔貢丸湯(一套100元),份量和味道都跟價格不成正比,下次來還是喝茶就好吧!小若在這邊稍微休息後,情緒也穩定,開始在外面廣場high起來,這天她運動量很夠,晚上一定很好睡。

還在不爽中的小若  960310

文山包種茶  960310

小若最愛開心果  960310

把拔最愛芒果乾  960310

讓人失望的茶油麵線和蘿蔔貢丸湯  960310


好久沒用老人茶壺泡茶嚕  960310

小婕幫我倒茶呢  960310

小婕倒的茶,特別好喝  960310

情緒恢復的小若,一個人跑來跑去超快活  960310

只看到店家摘下的杏花  960310

特寫一朵白杏花  960310

應該是現挖的蘿蔔  960310

杏花林沒有公車經過,所以得走回樟山寺那個入口。回程把拔心情好,又溺愛起女兒,有一半路程小若是被抱著走的。休息夠,也不趕時間,慢慢走,慢慢看,姊姊發現蝸牛,把拔當場為女兒上一堂生物課。接著把拔發現蘿蔔田,繼續上植物課,讓女兒知道蘿蔔跟地瓜一樣是長在土裡的。經過轉彎處,看到路邊的鏡子(這東西應該有學名吧?!轉彎路況掌握鏡嗎?)突然想到《忘記憂愁的地方》一書二個作者,也曾經透過這鏡子拍照,東施效顰來張矮胖全家福。心情好運氣就會好,一到路口,棕15就在眼前,山區的小型公車隨招隨停,一家四口上車後還都有座位呢!我跟小若坐在最前面,一路跟長得很像小蝌蚪爸爸的司機聊天,一邊逛貓空山區一圈,二個女兒都在車上小睡了!回到動物園,換上捷運,一家四口一起擠上『快爆胎』(每次我一上摩托車,把拔都會這樣說,真是沒禮貌^^")的摩托車回家,結束這純屬意外的行程。

下山路上,姊姊發現路邊的小生物  960310

是蝸牛ㄟ  960310

接著發現一片蘿蔔田  960310

小若現在知道蘿蔔是長在泥巴裡嚕  960310

矮胖全家福  960310


原文出處: 【生活】意外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