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上學了 951025

先說小若這一身打扮,鞋子、姊姊的,襪子、姊姊的,上衣、姊姊的,外套、姊姊的,褲子、媽媽100元買的,雨傘、爸爸299買的(還是爸爸花錢沒效益)。很多人會說,老二好可憐喔,都揀老大的衣服穿,但是對小若來說,可以穿姊姊的衣服,就跟可以用姊姊的東西(彩色筆、鉛筆、筆記本.....族繁不及備載)一樣,表示她跟姊姊一樣,長大了!她好享受這種感覺,至於姊姊有個跟屁蟲的喜怒哀樂,那是另一個議題。

這個心肝寶貝也的確是長大了。特別是用字遣詞,越來越成人化。
好比說,昨天應該是小若跟爸爸睡的第一晚,這是爸爸千拜萬託才讓小若允諾的----一天跟媽媽睡,一天跟爸爸睡。
回家後我們想到就提醒她:小若,今天晚上要跟誰睡?越接近上床時間,她答『爸爸』的聲音越小。
終於該上床了,我正在持之以恆的用滲透乳,我跟小若說快跟爸爸去睡覺,她答說:
可是我還是想跟媽媽睡。
不行ㄟ,小若已經跟爸爸說好,這樣反悔,爸爸會傷心哭哭喔!
爸爸已經是大人了,還這麼愛哭喔!?
好吧!還是上了我的床。
就定位後,該親的(嘴),該開的(小燈和CD palyer),該關的(除濕機)都已經完成,小若又說話了:
媽媽,我們(那有我們,都是你在聽)都一直聽豬籠草(某一集巧虎,主題是認識植物),很久沒聽愛麗絲(另一集巧虎,主題是認識ㄅㄆㄇ)了ㄟ(台灣國語的小若)?
呵呵!人小鬼大,設陷阱想讓我跳進去!妳娘是有練過的!
對啊!不過我不想起來換CD,今天還是先聽豬籠草。
為娘的雖然逃過換CD這關,後頭的抓背儀式,還是躲不掉。唉唉!誰可以告訴我如何戒掉睡前抓背這個惡習!

待小若睡熟後,戀女的爸爸還是決定將小若抱過去,其實也是想讓我可以一夜好眠,小若的『睏闢』很差,Queen size床,她一個人睡2/3,我睡1/3,還嫌擠,一個晚上要調頭好幾次,踢我臉,踹我肚子更是家常便飯,每個晚上要起來『喬小孩、蓋被子』好幾次。終於我可以一個人獨享大床!

好景不『長』,到半夜,一個小人穿著睡袍、抱著大枕頭(小若夾腳專用)、拖著草莓毛毯在我床邊質問我:
是誰?趁我睡著,把我抱到爸爸那邊去?

我的happy持續不到三小時,哀


PS。↓這是小若學著姊姊,做給表姊的『生日卡』!她們做的當晚,我提前昏迷去,一早起來,還不小心拿來墊蛋餅。所以當小若堅持要將這張很像該回收的紙一起放進禮物袋時,實在是烏鴉滿天飛。終究是心意,還是一起包進去啦,希望品妤姊姊不嫌棄嚕。
給品妤姊姊的卡片 95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