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大學內多是這樣筆直漂亮的馬路  951007

離開松田崗沒多久,小若就陷入昏迷狀況,可想說好不容易來到民雄,還是開車進去中正大學繞一繞,參觀一下。到了校門口發現大大的告示牌『非本校車輛請勿進入』,老公硬著頭皮問警衛,我們進去參觀方便嗎?和藹的警衛叮嚀說:車子不要亂停!就放我們進去了!

呼,中正大學還真是大啊!跟東華大學類似,從無到有的新學校,規劃之後真的氣度非凡,道路、建築就是大氣,開在中正大學校園內的馬路上,真是有到國外的感覺,我們還誤闖學人宿舍,雙拼獨棟的老師宿舍自成一個小社區,一旁就是托兒所,還有便利商店,除了位在民雄地理位置稍微偏僻外,這邊環境實在不錯。不過這優美的環境、妥善的規劃,不也正是因為他位在民雄才能有這樣大片土地可以開發利用!不過這一區是遊客止步的,我們沒注意開進來,最後還被宿舍警衛攔下提醒。

路旁的樹上,不知名的花朵繽紛燦爛  951007

一邊讚嘆這才是大學啊!一邊發現我們好像迷路了,好不容易在放假的校園中遇到人,趕緊問路,回到校門口旁的寧靜湖,停好車,小若也醒了,決定到湖邊走走。這個學校真的好體貼,到處都是停車場不說,露天樹下停車場旁還有洗手間,好像觀光區。
寧靜湖其實不太寧靜,這是我們進到中正大學後看到最多人的區域,湖內養得鵝也不時咯咯跟遊客打招呼,湖內還有好多魚,遊客一丟麵包就爭相搶食,很壯觀!休假中,所以湖畔的商店僅剩便利商店和書店有營業,無法在湖畔喝杯咖啡小小殘念。
還是那個結論:一所大學就是要有湖才像大學!跟中正、東華相較,老公和我的母校真的實在非常非常抱歉啊!

一所大學就是要有湖啊!  951007

寧靜湖上幽雅的黑天鵝  951007

中正大學校內電子地圖,這個導覽也做得很仔細,其他學校值得借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