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世界入口  950804

一進迪士尼樂園,租好推車後,我們就先到明日世界。不過↑這張明日世界前的相片是在傍晚要離開前經過才拍的,因此父女三人看起來都頗累的樣子。香港迪士尼真的很小,除了美國大街(就是商店街)樂園就分成三大區:明日世界、幻想世界和探險世界,不過這樣小的迪士尼,帶小孩來剛剛好,不會太累,而且除了飛越太空山有身高限制外,其他設施小孩都可以玩。一進明日世界先看到這個↓『太空飛碟』,中央是個很豪華的星球造景(我沒拍到),飛碟就是上上下下轉圈圈,而且是完全不會頭昏那種轉。

太空飛碟  950804

有了好的開始,一旁的『飛越太空山』又不需要排隊,我們一家四口就大步前進,小若還剛剛好比身高限制102公分高一點,不過越往裡走,我越覺得不妙,怎麼黑漆漆,服務人員也詢問這個設施比較刺激,不想玩的可以退出,我是很想打退堂鼓,可不知死活的父女三人都不要,就上車吧!天啊!根本就是在黑漆漆中行進的雲霄飛車,我一直抓著小婕,安慰她,也擔心跟爸爸在前一車的小若,全程我眼睛張開的時間不到1/10吧!峰迴路轉後,終於到終點,兩個女兒已經哭成淚人兒,媽媽真是對不起,不知道這玩意降子刺激,下次我們不玩這個喔。

驚險刺激的飛越太空山就在這房子內  950804

驚魂未定的兩姊妹,決定不玩『馳車天地』(就是開車車,不過速度挺快),小婕還是強顏歡笑在這邊跟模型車拍照留念。

馳車天地  950804

果然是姊姊,很快就恢復在迪士尼樂園該有的超high情緒,跟媽媽一起前進『巴斯光年星際歷險』,爸爸則推著還嚷嚷我不要、我不要進去黑黑裡面在外頭平復情緒。『巴斯光年星際歷險』是互動遊戲,每個人手上都有一把雷射槍,在行進過程中要瞄準光點射擊,射中分數會累積,最後出場會依據得分高低分成六個level,分別給類似『星際戰士』之類的不同抬頭。我跟小婕玩一輪好開心,就跟打電動一樣有趣,出來慫恿爸爸跟小若再一起玩一次(這就是早進場的好處,再玩一次也幾乎是不需要排隊),我保證裡頭一點都不黑,小若才願意進去,雖然她不肯拿槍,各種外星人還是很吸引她,心情也漸漸恢復。

巴斯光年星際歷險 950804

用雷射槍打擊敵軍  950804

我的成績(一共分成六個level)  950804

接著我們就穿過城堡進入『幻想世界』。到幻想世界第一件事就是先到迪士尼故事劇場觀賞第一場的『米奇金獎音樂劇』。

從城堡進入幻想世界  950804

接著在『瘋帽子旋轉杯』旁巧遇灰姑娘。『瘋帽子旋轉杯』看圖就知道是台灣遊樂園中常見的『咖啡杯』,公轉加自轉,的確會有點頭昏,我跟小婕還拼命旋轉杯中方向盤(可以控制杯子自轉的速度),全場就我們的杯子轉最快呢!

瘋帽子旋轉杯  950804

搭這種轉轉的,兩姊妹都開心地笑了  950804

一旁的『夢想花園』入口處,就橫倒著一棵大樹,還不只這一棵,也因此花園關閉無法進入。不過花園就只是花園,沒進去應該沒啥好遺憾。

颱風樹倒,因而關閉的夢想花園  950804

接著就到幻想世界中的重點遊樂設施--『小熊維尼歷險之旅』。前幾年我們去東京迪士尼時,這項設施剛開幕,我們接力排了2個多小時才玩到,在香港,不到15分鐘,我們就進場了,完全用不到FASTPASS。館外設計跟東京如出一轍,用書本方式,一頁一頁說著故事,光看到這些可愛的『大書』,相機就忍不住一直按!

小熊維尼歷險之旅  950804

小婕說:來小熊維尼,我拉你一把!  950804

接著就是坐進蜂蜜罐中開始冒險之旅,蜂蜜罐行進速度不快,內部光線也ok,我嘗試拍了一些內部的影像,是不是很可愛↓?,不過還是要身歷其境,才能體會到迪士尼之所以為迪士尼的專業。

坐在蜂蜜罐中開始冒險之旅  950804

木馬跟火車是我們看完遊行,從探險世界出後來再回到幻想世界才玩的。爸爸跟小婕根本不想搭木馬,所以只好由我陪著玩到剩內衣的小若上去搭乘。

灰姑娘旋轉木馬  950804

迪士尼鐵路居高臨下繞行園區一周,共有兩個車站,主要車站在園區入口處,另一個車站就在我們上車的幻想世界。火車頭是蒸汽火車造型,由UPS贊助,迪士尼跟廠商異業合作頗有成績,前面提到明日世界中的馳車天地就是跟HONDA合作,這種作法國內的樂園很值得借鏡,互利互惠,何樂不為?

幻想世界火車站  950804

蒸汽火車頭  950804

小若在火車上  950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