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套餐  950728

上午就跟女兒約好,今天晚餐吃M。於是小若放學後,我們就去M實現我的承諾,中間wei和小啾還快遞了『sweets&sweets』的瑞士捲來,一共兩種口味,決定冒著肥到沒衣穿的危險,明天來享用,謝謝wei和小啾。在M飽餐後,散步去拿車,還發現藏身在小巷中的拼布教室,喔!住這區將近二十年,兩個孩子都念那個托兒所,竟然都沒發現,老闆還是個男生,很熱情招呼我們,看到滿滿的拼布作品、布和書,又好想拿起針線了!離開拼布教室後送姊姊去上課。回家後接到老公電話說要回家吃飯,身為賢妻,無論如何都要變出食物來!

翻翻冰箱,既沒剩菜也沒剩飯,那就下麵吧!天氣熱,就做涼麵,購自Jusco的喬麥麵,下鍋煮好冰鎮,拌上購自郭老師養生料理的油醋(這是我家冰箱常備的調味秘方),再加上冰箱現成的火腿、起司、青蔥切小塊,灑上去感覺挺美(至於有沒有美味要問吃的人啦),剛剛女兒在M吃剩的玉米粒也來一點,這樣亂加亂搞就是我料理的原則,老公跟女兒常當我的白老鼠,不過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我有天分,目前為止他們都沒出事過,也十之八九都說好吃好吃,然後吃光光。

老公頗愛皮蛋豆腐,剛好也有材料,而且這次還加上我在Jusco買的小包裝柴魚片,更像外面賣的啦!漬茄子則是前二天泡的,今天撈起來當小菜吃,剛剛好。泡茄子的醬汁也是在Jusco挖到的寶,一罐500CC的保特瓶裝,上頭都是日文,說是可以泡蘿蔔、茄子等當小菜吃,前幾天泡過白蘿蔔非常好吃,後來買茄子來泡,泡了之後才發現,應該是要泡圓圓胖胖的日本茄子,不過今天吃,也不賴!

燙青江菜,為了老公我還加了一點油,平常我燙青菜都是無油的。湯則是味全的鮮soup湯包,冬天時我們母女三人好愛喝這個湯,家裡必備各種口味,隨時來一杯暖暖胃,方便簡單熱量又低,家裡還有菠菜豆腐口味,泡一碗湊湊數!

這樣一套餐,我跟老公說只收他NT$250加一成!結果他一邊吃一邊碎碎念說:這麵好好吃,不過是因為我買的油醋,搞不好連麵都是我買的。嘿嘿,這麵是我買的,而且光買油醋放冰箱,會自己變成好吃料理上桌嗎?少廢話,快吃!而且如果你青菜沒吃完,就變成NT$520加一成(他跟小若都不愛吃青菜,只能用恐嚇,不過這招對小若無效)。

結果,老公跟小若一起吃光光,但是那碗湯上面飄的幾片紅蘿蔔依舊留在碗底......

愛心涼麵,其實無價~~  95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