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魚味噌湯  950725

只要開火,我家餐桌上一定有湯。
剛結婚時,我常用康寶的料理湯包再加料,如酸辣湯就加黑木耳、金針菇、香菜...,玉米濃湯就加綠巨人玉米粒,老公也是喝得嚇嚇叫。
有孩子後,我的原則是:湯不一定要隆重,但一定要是營養滿點。
因為我只會料理中式的湯,最常見是骨頭湯底的各種蔬菜湯,蘿蔔、山藥、苦瓜、大黃瓜....;再來是雞湯,香菇雞、竹筍雞、鳳梨苦瓜雞....;接著就是味噌湯,最常用鮭魚頭、旗魚骨當底;四神湯,豬心、豬肝湯的食材從超市不易取得,所以偶而去傳統市場,恰好買到相關食材才會出現。
最近發現小若偏好西式濃湯,我想我得來學學才是。

回到這鍋味噌湯,旗魚骨頭(還有頗多魚肉在上面)先熬煮,差不多後加上調好的味增水、豆腐再煮一下,起鍋前灑入蔥花,完全不必再加任何調味,就非常的『屋賣』!昨晚老公跟女兒可是各喝掉二大碗呢

煮了多次味噌湯後,我發現義美的料理豆腐加上購自頂好超市的鰹魚昆布味增搭起來最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