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624
7:50莒光號→11:30到花蓮→12:00民宿樹窩餐廳午餐→14:00check in,充分利用民宿資源→17:30古爸爸接我們去逛東華大學、迴瀾彎撿石頭→19:00古爸爸招待梁記小館晚餐→20:20古爸爸家叨擾→22:30回民宿

海邊釣者  950624

古爸爸是我以前同事的老公,我們認識十幾年,九年前他們舉家移民花蓮,之後每次去花蓮都接受他們全家的盛情款待,這次也不例外。古爸爸跟采章姐都是才華洋溢的超級生活家,采章姐更是我的心靈導師,幾乎任何問題跟她聊過後都會豁然開朗,撥雲見日,一直以來,這對夫妻都是我的偶像!

這天古爸爸跟采章姐開車先帶我們逛一下東華大學,接著就到迴瀾彎看海、聽海、撿石頭,其實這地方是不是叫迴瀾彎我不確定,就是跟七星潭相對的另一個海灣,可以遠眺花蓮港,一般觀光客不會到這邊。潮水一波波打上石頭岸邊刷刷的聲音超好聽,可惜小若跟小啾相約睡著了,而且一睡連稍後的美味晚餐都錯過了。在這邊看到很多垂釣者,老公跟上面這位↑聊開了,老先生還示範如何甩杆,我們離開前,老先生也順利釣到魚,在我們興奮圍觀下拉起,不過是條不到手掌長的小魚,當然是放回海裡讓牠繼續長大。
美麗壯闊的太平洋  950624



又掛爸爸肩上的小若  950624

小婕在這邊拼命撿石頭,她的包包都塞滿了,還借放我這邊,離開時兩手還各握一顆。晚上回民宿後將一部份放在電視上,其實這樣擺擺就很好看,最遠的帶粉紅色的是玫瑰石,這不是檢的,是古爸爸割愛相送的,真是多謝呢!
迴瀾彎戰利品  950624

離開迴瀾彎,古爸爸和采章姐沿途介紹花蓮,包括曾記、曾家麻薯的緣由,我們經過的沿途風光、建築等等,真是超讚的地陪。今天晚餐,也讓古爸爸破費了,雖然不是豪華大菜,但是每一道都美味可口,因為古爸爸跟店家熟識,我們還獲贈紅酒一瓶呢!菜色大家就看圖片喔,要特別一提是蘿蔔乾和炸排骨,蘿蔔乾的甜度、脆度、鹹度調和的剛剛好,真的好好吃,炸排骨也是,火侯掌握功力恰恰好,顧不了體重,我是一塊接一塊啦。在花蓮吃到的雞,皮都帶黃色,古爸爸解釋說因為花蓮產玉米,雞的飼料中都加玉米,才會如此。
涼拌小黃瓜  950624

醃『邋啊』(抱歉不知道國語如何寫)  950624

招牌蘿蔔乾  950624

炸排骨,好好吃  950624

旗魚生魚片,新鮮美味  950624

鮮嫩白斬雞  950624

地瓜葉,小婕嗑掉半盤  950624

炒箭筍  950624

透抽  950624

蛤蜊湯  950624

接著到古爸爸家中,途中古爸爸還繞去買好吃的波蘿麵包,以防等等兩隻小的醒來肚子餓。古爸爸本來就是精通茶道,更收藏很多普洱茶,當初我們家開始喝普洱也是受他影響,幾年不見,古爸爸鑽研領域擴展到咖啡,而且是買生的咖啡豆自己烘焙呢!就見他家地下室一罐一罐生的咖啡豆。在我要求下,古爸爸變出加了奶泡的咖啡,唯一就是奶泡沒拉花,哈哈!古爸爸解釋那需要一個工具,他還沒有添購,喝過煮的後,古爸爸又用濾泡,說是這樣比較喝出原味。不能喝咖啡的小孩孕婦,古爸爸也調製冰涼的檸檬蜂蜜蘇打水,真是周到。兩個小隻在這邊也紛紛醒來,也在小兔姊姊現場爵士鋼琴演奏中各自嗑掉一個波蘿麵包。

古爸爸親自烘焙的咖啡  950624

除了吃喝之外,古爸爸幫我們兩家各自準備一袋烘焙好的咖啡豆,還有古爸爸攝影作品做成的明信片、書籤、書本,最最開心是我獲贈下面這個碗公,我超愛這種古早味的碗,家裡珍藏好幾個,但是沒這麼大的碗公,真是太謝謝古爸爸了,小女子無以為報,只好盡力提醒黃先生宅配一箱好酒給你

獲贈一個愛米最喜歡的古早碗公  950624

梁記小館
花蓮市中山路419號
電話:(03)8335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