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624
7:50莒光號→11:30到花蓮→12:00民宿樹窩餐廳午餐→14:00check in,充分利用民宿資源→17:30古爸爸接我們去逛東華大學、迴瀾彎撿石頭→19:00古爸爸招待梁記小館晚餐→20:20古爸爸家叨擾→22:30回民宿

小若自己將她的狗塞進行李箱  950623

我想應該跟大部分家庭一樣,我們家出門旅行無論幾天,行李都是由媽媽我負責打包。而我一定拖到出門前一晚才開始實際做這個動作,在這之前我會做紙上規劃,依照行程、家庭成員別先寫好要攜帶的東西,所以真的打包起來其實很快。這天我忙著裝箱,老公也協助分裝小若奶粉時,小婕很開心準備她的髮飾,小若也沒閒著,拿出我做的拼布包,開始打包她的玩具,裝不下時,竟然將她的狗塞進大行李箱中,當然這隻狗最後還是留下來顧家。

臭被被依舊陪著小若去天涯海角  950624

7點50分的莒光號。我6點就起床,還蒸了小鳳的愛心包子預備到車上當午餐,可是我們竟然到捷運月台上時已經7點15分,而看板顯示下一班列車要5分鐘才會進站,這樣我們鐵定趕不上火車,當機立斷出站搭taxi,拜託司機先生趕一下,順利在7點41分到火車站,到月台上已經看到wei和小啾,文子呢?呵呵,這家人比我們更扯一點,竟然忘記帶最重要的一箱行李,所以文子折返去拿。在我們進入車廂後,也看到滿頭大汗的文子從車廂另一側上車了,真是千鈞一髮呢!

不小心錯過開放網路訂位的首天,在我用三個人頭努力訂票下,終於訂到新城的三張、花蓮的二張座位,這樣小若就沒座位,不肯擠在我跟姊姊中間,硬要在我身上磨蹭,又不肯乖乖,終於在踢翻一杯水後,被我斥責含淚睡去,等她熟睡後,移到隔壁老公身上,我才能好好休息,不過這時候也已經過了蘇澳了。

暌違四年,花蓮,我們又來了  950624

跟民宿約在後站,一出站就看到阿旺拿著歡迎金澤居貴賓的牌牌在出口處等我們,從車站到金澤居約需15分鐘車程,行前瀏覽民宿網站就知道他們很有名的餐點是蓮花火鍋,好同學nike也推薦我們一定要點,同時交代務必請店家將冷氣開到最大,哈哈!熱天吃熱鍋這是一定要的啦!樹窩餐廳跟在民宿舊館旁邊,同樣是黑色斜屋頂白色牆面的建築,帶點日式風格,十分搶眼。

民宿附設的樹窩餐廳大門  950624

從春聯中的大門進去就是樹窩餐廳  950624

屋後有個水池,養許多魚,魚飼料則放在一旁的洗手間櫃子內,免費讓遊客取用。屋後有二棵大榕樹,其中一棵有很特別的樹屋,這我之後再介紹。
樹窩餐廳後側外觀  950624

樹窩餐廳內部  950624

我們用午餐的包廂  950624

餐廳內部另一側  950624

我跟wei夫妻都點鍋類料理,蓮花鍋的湯底有淡淡的香味,店家會建議啥料都還沒加之前,先品嚐這特別的味道。蓮花則是將底部放在調羹上,放入鍋內加熱後,蓮花就會慢慢盛開,花瓣吃起來沒啥味道,花蕊部分則略帶苦味,不過店家說花蕊部分含有豐富膠原蛋白,那~在苦我都會吞下去的。餐廳提供的青菜感覺都特別新鮮好吃,牛肉則是台灣黃牛肉,略硬挺有咬感。
蓮花牛肉鍋  950624

有機山藥牛肉鍋  950624

蓮花菇菇鍋  950624

將蓮花這樣加樣,就會慢慢盛開  950624

蓮花熟了  950624

老公和小婕怕熱都點簡餐,我作主幫小婕點鰻魚,主要是上週發現小若跟我一樣超級愛吃鰻魚,希望可以藉由鰻魚讓她在花蓮的第一餐努力加餐飯。老公點牛腩。菜盤中有二顆醃漬的金桔,甜甜酸酸挺特別。
老公跟小婕點簡餐  950624

小婕的鰻魚  950624

老公的紅燒牛腩  950624

簡餐的湯  950624

餐廳可以無線上網,飯後孩子們也跑累,剛好拿出NB讓她們消磨等待check in的時間。
餐廳可以無線上網  95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