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煮湯跟蒸南瓜  950620

小若生病在家,照顧她之餘,也有時間下下廚。這天把握時間同時節省能源,竹筍排骨湯和蒸南瓜一起進電鍋,按下開關我就可以專心去陪小若了。印象中電鍋應該有附一個很多洞洞的層架,方便放在內鍋上,上頭可以同時蒸煮東西(我也常這樣一起蒸魚),可是這天就是找不到架子,索性抓個杯子放進去,只是要多洗杯子就是!
南瓜很營養,可是我家三個姓黃的都不愛吃,所以這盤最後是用老黃幾塊,小黃幾塊...這樣硬性規定下吃光的,小若也不賞光,所以就挖南瓜肉泥扮在飯中,看不出形狀,她就西哩呼魯吃進去啦~南瓜我最常用懶人作法就是這樣清蒸,洗乾淨連皮一起切塊,可以加點薑絲,或是像這天一樣,我任何調味都沒加,就是吃南瓜甜甜的原味。
已經進入竹筍的旺季,我們一家都愛吃筍,涼拌、燉湯、清炒.....通通美味啦!現在外食肉類都吃太多,所以燉湯的排骨,我都選沒啥肉的背骨,便宜一半,燉出來的湯也比較清爽不油膩。對了,任何骨頭類,買回來還是要先川燙去血水,洗乾淨再下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