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城街上都是這個廣告旗   950428

公出到土城,一路就看到土城桐花節的廣告旗幟,看得我心癢癢。就在回程,趁著中午休息時間,延著往承天禪寺的路標上山找花去。先經過土城桐花公園,這時我就很納悶,公園附近實在沒看到啥桐花啊!將車停在登山步道口的停車場。沿著石板路往山上走,雨後陰涼的天氣,是爬山的好天氣,但是得小心翼翼注意腳下的石板,深怕一個不小心滑倒,走了幾百公尺,坡度挺抖,而且放眼所及,一點桐花的影子都沒,於是先折返。

桐花公園的賞桐步道   950428

往承天禪寺的石板路   950428

石板路旁古老的雕花窗   950428

高聳的竹林   950428

下山又經過桐花公園,心想既然來了,就看看吧!將車停好,沿著木造的賞桐步道前進,有啦,在小溪對岸有看到一株只能遠觀的油桐花,走到步道盡頭,才在地上發現一些被大雨摧殘的不成花形的桐花,看來這些天的大雨,真的晚來的賞花者只能搖頭啦!

賞桐步道   950428

有整治但是不太成功的小溪   950428

唯一稍完整的桐花  950428

其他都被大雨摧殘成這樣   950428

桐花公園應該是土城市政府精心規劃,一旁的小溪看得出來有特別整治,步道兩旁也種滿各種花朵,其中顏色最鮮豔的就是這個長得很像繡球花的『馬櫻丹』,謝謝網友百香果指正,讓我知道這花朵真正的名字
如果你今年還想去土城桐花公園賞桐花,可能要改變地點,不然恐怕會失望而歸喔。

沒有桐花,就看長得很像繡球花的馬櫻丹吧  95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