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若玩LÜK腦力開發教具  950407

LÜK網站

這組教具是小婕中班時購於誠品,已經有點年代,新版的洛可教材版子的設計不太一樣,底色是紅的,且所有數字都加註了方向點。姊姊當初玩過一輪,現在輪妹妹玩,算是物盡其用。當然,跟所有其他承接自姊姊的東西下場都一樣,姊姊都很愛惜的保護所有東西,經過妹妹手上後一定會留下使用痕跡,這組教具目前是紙盒破掉,其中一組板子中間的卡榫也壞了一邊

這組的德國的教具,號稱是全世界最完整的2~10歲腦力開發教材,利用簡單的配對板搭配不同教本,訓練孩子的顏色、空間、認知、幾何、邏輯、推理、思考等能力,同時藉由遊戲過程孩子的注意力也可以集中。小若之前看姊姊玩過多次,一開始他先將配對板當作積木亂玩,之後教她先練習將配對板放進相對應的數字框內,依據形狀幾乎都正確。前晚,我在上網時,發現平時吵鬧的小若怎麼都沒出聲,一看,這丫頭坐在書房地上很專心的在玩,而且是學姊姊一樣將板子跟教材搭配喔,我還特地呼喚爸爸來『欣賞』這難的畫面。看她這樣有興趣,我也專心陪她,他負責作答,我負責講解題目和放配對板,整整玩了一本,對於找相同東西,組合變化,挑出不一樣之類的題目,都會答了

語言能力也同樣進步中,會用很多形容詞來表達,『明明就沒有』『我有一個好辦法』『拿不出來就算了』....越來越成熟,所以跟她講話也要越來越小心。

雖然是老二,對於孩子一點一滴的進步成長,我還是同樣驚喜!當然,從這晚後,我知道要撥更多時間來陪學習力正旺盛的小若,不再讓她只是對巧虎和YOYO倒背如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