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若@往頭城火車上  950318

最近我忙到早上進辦公室沖一杯咖啡,可以到下班前還沒喝完。BLOG也荒廢好幾天,不過小若昨天的表現,實在優秀,無論如何都要先表揚一下。

小若最近身體一直不好。之前的顏面神經麻痺已經復原的差不多。但是感冒引起的中耳炎,已經四周,耳朵內還是有積水,持續吃抗生素中。另外也被確定是過敏性鼻炎,看相片中的她,常常有眼袋,就是典型因為過敏組織胺累積的症狀,昨天在醫院抽血驗過敏原,也開始吃鼻子過敏的藥物。我知道過敏要長期抗戰,為了小若,管你是啥過敏原,我準備好拼了啦!

確定要抽血,我跟爸爸心裡就有準備應該會上演一場捉、壓、夾的固定孩子大作戰。前往抽血站途中也沒跟小若預告要做啥,到了之後,小若看到別人抽血,才開始說,我不要打針、我不要打針。我也安撫她說:沒有要打針,(只是要抽血)。後面這句沒說啦!

很快輪到小若,護士小姐先給她一個裝血液的管子,拜託她幫忙握緊,同時跟她說要先打一個蝴蝶結找找看有沒有?同時護士也要我們將她腳夾住,也又再來一個護士準備等等抽的時候幫忙固定小若,護士拿針出來我同時將小若眼睛遮住,跟她說我們玩躲貓貓,一下子護士就將針插進去,小若開始哭,可是身體完全沒掙扎,手也乖乖放在小枕頭上,護士跟旁邊等待抽血的阿姨、叔叔都說她好勇敢。我想小若應該很清楚是會要挨一針的,小小年紀配合度這麼好,實在讓媽媽、爸爸刮目相看,連姊姊都一直說妹妹好厲害。

昨天看醫生還遇到小若同學,我們一進候診室,就有個小小孩叫『黃××』,同班同學ㄟ,雖然小若已經停學三週,小朋友還是記得她呢!我問小若,是同學嗎?叫啥名字?她就不好意思直笑,呵呵,我知道妳沒記住同學名字啦!等到她同學離開,她才一直說:剛剛那個是我同學。醫院不是跟同學相認的好地方啦,希望所有孩子都健健康康遠離病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