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米自創乾拌麵  950309

昨天臨時被交辦一個案子,是不熟悉的領域,因為這個案子,昨天無法回家做晚餐,到已經是我家第二間廚房的樂爾吃飯,小若卻反常在那兒哭鬧二次。
昨天夜裡一隻惱人的蚊子,開了捕蚊燈,可是一早發現小若臉上,我手上,一共9個紅點。
有人說我很閒,才會弄這弄那。其實,能為心愛的人煮飯是一種幸福。看到養的植物長出新嫩芽是一種幸福。這些都是不可言喻的。
我閒嗎?
每天幾乎都八點少一刻起床,這個時間起床不能為小婕準備早餐,我很慚愧。
自己梳洗換裝,喚醒小若,給她喝奶、更衣、陪她看一下YOYO或巧虎,九點少一刻出門。
送小若上學後我才去上班,順利的話可以在九點半到辦公室。
我的早餐通常是開車上班途中吃完,大部分是麵包加包裝茶,自從買了M的早餐卡後,如果時間許可也會繞到M買39元的有氧早餐,不過從小若換學校後,這樣的機會一隻手就可以數完。嗯,該考慮是不是將早餐卡移交給老公比較實際。
到辦公室先幫自己倒500CC白開水,另外泡一杯熱茶或咖啡,這是上午的基本量。
開始看昨天的銷售量,參加會議,跨部門溝通協調,耍寶說笑逗同事玩,提振工作士氣,肚子就開始咕咕叫。
中午跟同事一起覓食順便說老闆的豬頭與英明(後者機會很少),或是偷空去逛賣場亂買,或是跟朋友約會聊八卦,如果當天心情欠佳甚至會臨時去找老公要他請我吃好料。
下午可能外出跟通路、協力廠開會,臨時要處理類似貼紙裝訂邊留得不夠寬之類的鳥事,偷空MSN,應付蕃薯和PPTKING的要求......,也許四點團購壹咖啡或五十嵐。
大部分時候可以六點半下班,到安親班跟保母家接二個女兒,偶而帶她們完成看醫生、買文具之類的瑣事,回家前到頂好買菜,到家後穿上圍裙立刻開始煮飯,所以真的只能簡單煮,一般都可以八點前開飯。
煮飯時間,如果小婕功課已經做完,我會讓她跟小若看一下卡通。
吃飽收拾後,看小婕功課,陪小若玩,放水洗澡。
如果沒跟老公吵架,我會上網逛一下BLOG,寫一點給自己爾後回憶的文字,因為是給自己的,所以如果不喜歡的人,請你們不要浪費時間來,以免造成我們互相的困擾。
不過我決定要盡量減少在家裡開電腦的時間,專心陪小若說故事,專心陪小婕念英文,行有餘力專心陪老公聊天。
想想,我跟老公一天說話不超過20分鐘,其中15分鐘在溝通孩子的狀況,5分鐘交代彼此做事,所以如果我們不偶而中餐約會,交集真是越來越少。他今天8點半回家,我已經跟小婕吃完上面相片中的麵,這麵是我胡亂做的乾拌麵,拌料有豬肉、洋蔥、金針菇、木耳、松茸菇、香菇、還有前天去大溪開會順道買的豆乾、素肚,加上黑醋、香菜還挺好吃。其實8點半回家對老公來說算正常,可今天我就生氣,也不知道是不是失血中內分泌失調!甚至覺得掃地阿姨今天掃得特別不乾淨!到現在還是很煩,這篇網誌沒有主題,就單純發洩一下我的煩悶!希望明天可以有時間去麗嬰房特賣會,也許敗家後我的煩悶會不藥而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