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景園後,我們才在路上決定要去內灣,聽聞往內灣路很小、易塞車,我們自以為聰明的決定將車停在竹東火車站,搭火車前往,也讓小若第一次嘗試坐火車。去程,沒有位置,但車廂空間還算OK,到中途還有人讓座給小若呢!不過到內灣後,全部車廂的人一湧而出,好驚人,我們決定在月台逛逛,最後再出去。

『流浪』到竹東  950131

一出車站,看到摩肩擦踵的人潮,真是讓我想折返,前進一下,發現往內灣國小的地下道,看起來人比較少,先閃再說。在地下道入口有一個釣烏龜和撈魚的攤位,小若吵著要玩,老闆娘很有良心的跟她說:妹妹,你太小,不會釣。結果她就一路在後面的行程中生氣沒有釣烏龜

這樣的內灣老街  950131

小婕與內灣車站  950131

到了內灣國小,竟是滿地垃圾,唉,我想是因為位在觀光地區,不知道這些垃圾會不會留到孩子開學才處理。在內灣國小旁,有用鐵路局宿舍改建而成的劉興欽漫畫展覽館,劉興欽民國50.60年代很紅的漫畫家,他創造的漫畫人物以大嬸婆和阿三哥最有名,同時他也是一位發明家,擁有138項專利,是目前台灣擁有最多發明專利的人士。入館參觀要門票50元,不過門票可以抵園內消費。

小婕在前往漫畫展覽館的枕木小徑  950131

漫畫館共分為三棟,第一棟介紹劉興欽的發明史與漫畫史,館中有他過去的獎杯與獎狀,還有發明的東西。第二棟包含時光隧道、視聽中心以及劉興欽工作室,介紹漫畫是怎樣產生的,其中也有互動式遊戲。在第二棟與第三棟之間的中間空地上有親子互動,包括機智問答、親子閱讀區等。第三棟則是藝品部。戶外有許多漫畫人物的塑像,還有一大片白板讓參訪民眾可以自由創作,本來就看畫畫的兩姊妹,在這邊花最多時間。

小婕學機器人塑像的動作,小若仍在一旁生氣  950131

展覽館用復古的大紅花布裝飾,真美  950131

小婕漫畫展覽館的白板上畫畫  950131

小若也來畫,畫畫後心情有好一點  950131

這是兩姊妹的塗鴉  950131





畫完後,吃爆米花休息一下  950131

出了漫畫館,循原路又要經過釣烏龜,就依小若,讓爸爸陪她玩一次。姊姊在一旁無聊,索性讓她撈魚,這個撈魚純粹是撈趣味的,網子不會破,當然撈到的魚不可以帶回去,沒有時間限制,愛撈多久都可以。後來小若也撈得好開心。

終於釣烏龜  950131

看我多會撈魚  950131

呼,爸爸負責接魚  950131

終於讓小若大大滿足後。我們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隨著人潮往前進。到了內灣吊橋,橋上好多人,大家完全無視於橋頭安全人數的說明,我們沒過橋,就在這邊折返,吃了超不推薦的黑色臭豆腐,逛回內灣戲院,沿途胡亂吃了烤杏鮑菇、菜包後,決定打道回府。

看看就好的內灣吊橋  950131

完全不推薦的黑色臭豆腐 950131

內灣戲院  950131

到了火車站,看到排隊人潮,才知道回程大不易啊!一個小時一班的火車,為了要有座位,我們整整排了二個小時才上車(不知道是誰說要搭火車來的),還好是爸爸負責排,我帶的兩個孩子在旁邊嬉戲。不過也因為排隊、插隊看到台灣人不守法自私的一面,真是可惡。火車一進站,原先二排整齊的隊伍,突然變成七、八排,我抱著小若在最前面,差點被擠扁,而且插隊的人還『打人喊救人』,唉~~~不過鐵路局為何不在連續假日安排加班車或是多掛幾節車廂,抒解人潮呢?

平心而論,你問我內灣好不好玩?因為幾乎算沒玩到,所以不予置評!不過,下次我一定會非假日來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