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菜一湯  950218

週六老公去上課。我娘送來早餐,我妹來接走二個女兒去我弟家午餐。小感冒的我,趁機泡了舒服熱澡。午後突然下起大雨,原先想帶孩子出門去跟wei和小啾會合的計畫被迫取消。我弟幫我送孩子回家,到家後不久,小若就在沙發上睡著了↓,你瞧瞧這睡姿和裝扮,我可是抱著將來如果嫁不出去我們就養她一輩子的決心才放上來的,長褲外硬要穿著阿嬤出國剛買給她的禮物----熱帶風情短褲,請注意看脖子,戴著也是阿嬤出國買給她的珍珠項鍊,手上則是抱著她的臭被被。  PS。小女生戴珍珠項鍊還真漂亮呢!

小若睡著,小婕寫自修,我則突然想下廚。翻了家裡的存糧,再到頂好補點貨,順便幫女兒集二個大頭狗印花。頂好去年集點換鍋子,我們已經順利在一月換到,沒想到接著竟然推出集點換大頭狗,而且是很大隻的,真的還挺可愛,25個印花可以換一隻,我家必須換二隻才能擺平,所以在此又要不好意思呼籲一下,如果你剛好去頂好,剛好拿到印花,剛好你又不想換大頭狗時,煩請將印花轉贈給我們,感恩啦!
至於今天的晚餐,很家常,大陸A菜是小婕和老公愛吃的,金針菇、新鮮香菇和杏鮑菇(簡稱三菇啦)加上對造血有幫助的黑木耳,清炒就很好吃,再拌上對排毒美容很有幫助的香菜,起鍋前淋一點黑醋,很開胃的一道菜,夏天吃冰的也不賴喔。茄汁明蝦是第一次嘗試,如何去明蝦的腸泥讓我很傷腦筋,索性將明蝦背部稍微切開,反正自己吃,不太需要注重賣相,蝦子處理乾淨後先用橄欖油煎過,再將蒜末、洋蔥、新鮮蕃茄丁、蔥段、薑末一起胡亂煮,最後加一點蕃茄醬和鹽巴,煮成我自己想像中的茄汁,再將剛煎過的明蝦放進去一起煮,蝦子吸收了茄汁即可起鍋,老公跟小若很捧場,一直說很好吃,我是覺得茄汁調味的很讚,倒是蝦子煮太老嚕,下次要注意。湯則是最花時間的,煮湯我一向都用大同電鍋,不必顧,煮起來的湯頭又清,排骨川燙後跟洋蔥、薑片先煮一次,加入紅、白蘿蔔再煮一次,最後加入桂冠的什錦火鍋料再一起,起鍋則是整整放一盒香菜,我本來就愛吃香菜啦,加上過年時看日本台說香菜可以排毒,當然要認真吃嚕。

小若睡相大放送  95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