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婕在綠世界  950130

在綠世界愛上泡泡的小若  950130

年初二(1/30)
8:00台北出發→9:15北埔綠世界→13:30北埔老街→15:30竹東景園山莊過夜

託小鳳的福,在年前訂到景園山莊初二的最後一間房。因此有了這二天一夜的全家小旅行。出發前一天跟阿貞媽媽在MSN上遇到,她建議綠世界生態農場,瀏覽一下介紹網頁,看起來很適合親子同遊,就決定先到綠世界。附近相關景點,北埔老街、峨眉湖、內灣等等的資料和地圖我也都一併找好,反正就隨興,看時間和心情,想到那兒就到兒。

擔心塞車,我們7點就起床,8點出門,這對放假的我們家來說,算是很『拼命』的時間啦。二高除了龍潭路段車多小塞之外,其餘都一路順場,綠世界官網提供的地圖和說明也很詳盡,所以我們順利在9:15分抵達綠世界,人潮果然還沒出現,買了門票(大人350元,小孩280元)後,從天鵝湖開始參觀嚕。

↓這顏色漂亮的金剛鸚鵡,一開始就吸引住小若目光,還邊學鸚鵡叫聲地流連往返。之後參觀10點的動物劇場,就是金剛鸚鵡擔綱演出,主持人介紹說,金剛鸚鵡很長壽,可以活到80歲,智商則可以到7歲小孩左右。果然從之後一連串精彩演出得到驗證,實在是聰明的鳥兒。

據說智慧可以跟七歲孩子一樣的金剛鸚鵡  950130

動物劇場表演到一半,小若說要上洗手間,剛剛經過服務台有看到育嬰室的指標,就帶她到那邊將學習褲脫掉比較舒服。結果根本沒有育嬰室,就是他們辦公室的一角,用屏風圍起來,沒有尿布台、洗手台,當然也沒有熱水,實在是太陽春了,小若要脫片片,工作人員竟然就要我們在會議桌上,吼,還好小若穿的是褲子型,站著也可以脫。虧園方精心規劃很別緻的景觀廁所,竟然沒有考慮到育嬰室,實在是一大缺失。
脫掉片片後,小若行動更迅速啦,追著草皮上的泡泡開心的奔跑,而且我發現,他只喜歡追泡泡,不喜歡吹泡泡,所以對於攤販招攬的動作,完全無動於衷。
 
開心地追著泡泡  950130

在仙人掌區之前有好幾個『大魚缸』,裡頭有大烏龜、大魚,小若看的目不轉睛,也甘願從娃娃車上下來。整個綠世界園區並不大,散步走走不算累,園方也有準備遊園車,不過天氣好,心情好的我們不打算搭乘。沿著園區規劃的道路慢慢前進,先到水生植物區,我跟老公都覺得園方挺用心,收集各種植物,並且有語音解說,很棒的自然體驗課程。經過水生植物區後,路越來越陡,我們在路旁的販賣區稍微休息,我點了一顆椰子喝,這邊的販賣區都設計的很有南洋風味,椰子插根吸管就可以喝,喝完就見工作人員將空椰子殼往後方山谷一仍,完全是取之於自然回歸於自然啊。

在這邊,小若看好久  950130

水生植物區  950130

中途休息喝椰子水  950130

接著到鳥園和蝴蝶區,鳥園有許多階梯,還好看到各種鳥類的小若願意從娃娃車起身,鳥園裡也有設置販賣區,可以來杯飲料坐著慢慢賞鳥,不過剛剛喝過椰子的我們沒計畫停留,倒是老公幫兩個女兒買了裝水就可以吹出鳥鳴聲的水鳥笛,剛聽還挺新鮮,不過當一路上都是那個啾啾的聲音,還挺抓狂的!

鳥園,那一球一球,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叫做『織布鳥』的築的巢  950130

老實說蝴蝶區的蝴蝶並不多,不過對於蝴蝶生態的介紹和一些昆蟲的展示我們花很多間看。小若看到兩隻螳螂正在交配,竟然跟爸爸說:他們在打架,他們不乖,沒有和平相處。女兒啊,希望你也要記住,跟大家要和平相處喔。這邊真的挺適合孩子上自然課,參觀人數夠多的話,也可以跟園方申請專人解說服務喔。

在蝴蝶區當然要拍張蝴蝶  950130

這樣逛下來也接近午餐時間,就決定在園內的勝興客棧吃客家菜,我們選擇主建築中正廳的位子,椅寮、木桌跟我們小時候家裡用餐時幾乎一樣,點了雙人套餐,老公又加點兩道菜,吼,根本吃不完,而且除了油雞外,其他都不是很好吃。

勝興客棧外景色  950130

勝興客棧外觀  950130

用午餐的地方  950130

午餐,點小圖可以放大  950130
   

    

粉貴的午餐  950130

吃回程因為是下山,我的膝蓋無法承受長時間下山的動作,就搭一個人20元的遊園車。幾乎所有遊客都是上山搭車,下山走路,所以我們算是搭專車下山,我跟兩個女兒坐在最後面,吹風下山的感覺真舒服!因為到得早,沒塞到車,也沒擠到人,天氣又好,我們在綠世界玩得真的很開心,接下來我們要去逛北埔老街嚕。

奔向媽媽的小若  950130


手牽手,準備離開綠世界嚕  950130

更多相片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