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追泡泡的小若@北埔綠世界  9501301

週一(2/13)下午小若看台大神經系的門診。雖然掛7號,可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小兒科門診中間有架設溜滑梯,本來不想讓小若下去玩,可是實在等太久,拗不過小若只好讓他玩

終於輪到我們,醫生問診後,非常詳細的解說:

★再度確定是周邊性麻痺,非中樞性,臨床看起來也不像長腫瘤。
★應該是感冒引起的,因為小若發病前三週是有感冒。任何人感冒都有可能病發類似症狀,只是機率很小。
★病毒感染了在左耳後上方一個小洞,引起小洞腫脹,壓迫到從小洞中經過的第七對和第八對腦神經。
★小若左耳應該也受到影響,聽到聲音會比較大聲,只是小若不會表達。
★同樣,小若舌頭、口腔部分都受到影響,味覺應該都有變。
★目前能給的藥物就是類固醇,但是醫界看法不一樣,有人認為無效,有人認為有效,醫生建議最多吃一週,他說超過一週就會有副作用,因為小若已經吃五天,醫生就不再給藥。
★ 所以目前就只能等待、觀察,讓他自行康復。
★依據不同文獻,完全康復的機率有80%~85%。
★還好小若小,不然還需要做心理復健,因為顏面突然這樣,會讓很多人有心理障礙,不敢出門見人。
★如果下週還沒好,要去看小兒復健科,擔心肌肉太久沒用,會萎縮。
★如果三個月都沒恢復,要看神經外科,是否神經已經壞死,需不需要做繞道手術。

大致就是這樣,謝謝大家的關心。
很多朋友跟我說很多自己親身或是朋友的經驗,有的完全康復、有的有後遺症,也有康復後又復發,也有就沒好的,顯然各種可能性都有。我們會加油,希望小若可以復原的很好。再次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