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的年夜飯  950128

從確定今年不回南部過年開始,我就開始傷腦筋今年的年夜飯。
之前訂過一次便利商店冷凍的年菜,非常不OK,所以今年完全不考慮便利商店。
跟老公討論後決定到飯店吃,也省去吃完收拾的麻煩。
第一選擇是遠企醉月樓,去年12月打電話訂位,喔喔,不但已經客滿,訂位小姐還提醒我要不要先預定明年的,據說他們很多客人都是一年前訂的。
第二選擇是遠企燦鳥,12月要訂的時候他們年夜飯的菜單還沒出來,就想等菜單出來來決定。結果一個車展忙碌下來,等我再撥電話去也已經客滿。
wei建議君悅,也是所有中餐都客滿。
連我們家附近的的御神懷石料理也客滿。
好吧!就自己弄個火鍋吧!
沒想到就在除夕前二天,老公拿回兄弟飯店的外帶年菜菜單,價位、菜色看起來都不錯,就決定單點幾道。
老公在除夕當天下午親自去拿,拿回來時每道菜都是熱的呢。
雖然外帶後賣像都差了點,可是絲毫不影響其美味,每一道都讓我們邊吃邊『喔落』。
文子親自滷的超Q豬腳,也湊巧上桌當成年菜,這豬腳看起來似乎很肥,可是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QQ的口感,微辣的調味,我自己就嗑掉一個。
我也炒了盤青菜湊合,清淡健康還是我的原則,剛好可以在眾多大魚大肉的年菜中做個調劑。
好菜要配好酒,這晚開的是之前由品酒達人JAMES推薦購自COSTCO的紅酒,果然順口好喝。
這一桌好酒好菜,我們一家四口當然不可能在一餐吃完,不過也順利在初二出門旅遊前清空啦

吃到一半才想起這五尾明蝦還躺在烤箱中  950128

文子滷的,好Q的豬腳,微辣口感,一點也不膩  950128

兄弟飯店的蔥油雞,肉質鮮美,湯汁給小若拌飯剛剛好  950128

這是唯一一道愛米煮的菜  950128

兄弟飯店牛小排,小婕的最愛  950128


兄弟飯店糖醋黃魚,外帶後雖然賣相變差,但是絲毫不減其美味  950128

今天的餐酒,James推薦,購自COSTCO  950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