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袋變成置物筒  950114

這是喜佳拼布初級班的課程。課已經結束很久,我卻遲遲沒有組合起來。
成品應該是個手提袋,請參考didi的作品
其實一直沒組起來除了懶,也是覺得這個提袋我會用到機會幾乎是零。
加上我超級討厭扣子,提把上的四顆扣子,真是讓我礙眼!
耶誕夜去小鳳家happy,發現冰雪聰明的她,將這個提袋提把不做,裡頭放個乖乖桶,就變身成置物筒了,插上一束乾燥花,放在酒櫃上,真是完美。當下就決定來如法炮製。
週日在教室接合時,跟老師聊到這個包包的實用性,老師也覺得提把很醜,老師建議我可以配上皮的提把,質感馬上提升,是啦,可是提把貴啊!而且這個袋子其實承重性不佳,還是先當置物筒吧,要變成回提袋,以後隨時有機會。
這個袋子的重點在小塊拼接和風車式接合,我接的算不錯,看過的老師跟同學都這樣說,不過我還是有壓線後縮水的問題,所以上頭滾邊壓到拼接的圖案了。裡頭的捲針縫也讓我花很多時間,所以最後滾邊,老師教我全部用機縫,而且老師將小秘訣分享給我,就是花樣要壓在滾邊條下方,這樣滾邊才可以維持鼓鼓的美感,真是謝謝麗玲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