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若上學滿九週了,從第四週開始每週都有聯絡本,其中單週有聯絡欄,雙週是生活評量,跟小婕以前上幼稚園時一樣。

《第五週》
給家長的話:小若是一個非常有空間概念的孩子,關於那個玩具屬於那裡,非常清楚。
但是小若比較偏食,對於她喜歡吃的炒飯,可以吃好幾碗,不喜歡吃的食物,則是堅持不吃,也不愛喝水,我們會多多鼓勵她。

給老師的話:小若在家很霸道,吃軟不吃硬,吃東西也是很挑,喜歡吃肉和水餃。因為她跟姊姊差七歲,姊姊很疼她,可是她好會欺負姊姊,會咬姊姊,關於這點也請老師幫忙找機會開導教育。小若很愛上學,我這陣子沒上班,所以會讓她睡飽些,常常比較晚到校,請見諒。
回家後常常問小若:上學都在做什麼?小若總是回答:玩玩具。不過她會在無意間就唱學校教的歌,也常常自己會角色扮演,演起方方老師、小代老師......,謝謝二位老師的帶領,讓小若順利開始她的學前階段的團體生活。

《第七週》
給家長的話:上課雖然不專心,但是當進入上課情境後,即能踴躍發言,很會回答問題。
不很愛喝水,挑食,不愛吃芋頭,現在我們採鼓勵方式『吃東西才能變成白雪公主』,飯就會吃光光,只是速度較慢。

給老師的話:上課不專心,哈哈!挺像小若的一貫作風。可是想進一步請問老師,小若的注意力集中時間相較於其他同齡孩子是否OK?
關於偏食也使我很大的困擾,小若幾乎是肉食動物,只愛吃肉,不愛吃青菜,連哄帶騙也只能讓她吃一點點蔬菜和水果,麻煩老師在學校透過團體活動或其他方式多鼓勵她,期望她可以早日改掉偏食的習慣才是,謝謝。

《第九週》
給家長的話:小若最近上課專心多了,比較不會受其他小朋友影響,能專注的坐著聽故事。
自從我們去家訪後,小若似乎跟我們變的比較親,也比較熟,會主動跟我們說話,話變得比較多。
至於吃飯的部分,炒飯絕對是吃第二碗,其他則是出現一個怪招,吃進嘴裡,然後沒什麼咬再吐到盤子上,直到碗裡沒東西,說她吃完了。我們會盡可能要求她真的吃完。

給老師的話:真開心聽到小若越來越專心了!這週因為腸胃型感冒與便秘,小若瘦了一圈,吃東西方面,醫生交代康復了後一定要多吃青菜水果、多喝水,不然小若便秘的狀況會再發生,在校期間,煩請老師多鼓勵她。同時這週她開搭娃娃車,除了第二天哭哭說要找媽媽不下車之外,其他時候都很不錯,因為小若在學校習慣脫襪子,煩請老師在她每天放學上車前,務必協助她將襪子還有其他東西都收拾好放進書包,謝謝老師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