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大道、敦化南路口的大型藝術品   941012

這是補記10天前,兩個女兒到『主人翁牙醫』看牙的日記。
從小婕二歲多開始就固定在主人翁牙醫看牙齒,一般都是做例行檢查,小婕也做過幾顆蛀牙治療。小若出生後,也在一歲二個月時開始到主人翁做牙齒保健。主人翁有主動做例行檢查提醒,時間到了護士就會主動打電話來預約,看診前一天還有打電話提醒。也備有二個停車位,十分貼心。陸續介紹許多朋友的孩子到這邊看診,大家風評都算不錯。

10/12是例行檢查。例行檢查內容就是幫小朋友洗牙、塗氟,洗牙自費600,塗氟自費800,五歲以下也可選擇健保給付的另一種塗氟,通常我都讓小若做健保有給付的。小婕在學校的健康檢查中發現二顆齟齒,也趁這次追蹤,其中一顆很輕微,醫生處理後補銀粉就OK,另一顆是乳牙,醫生說牙根發炎,必需要拔掉,不然牙齦發炎狀況不會改善。聽到要拔牙,我跟小婕都慌了,連忙出來call老公,希望他可以過來幫我們壯膽,可是他正在忙。看到護士拿出來的麻醉針,好大一根,我看了都害怕,還好小婕躺在診療椅上沒瞧見,可是當醫生打麻醉時,小婕還是哭的很慘,被我抱著小若也嚇得乖乖的。

上完麻藥後,小婕先去塗氟。接著換小若,小若從昨天開心跟大家說:明天我要去看牙醫,到中餐後上車一路碎碎念,我不要看牙齒,我不要看牙齒,接著又看到姊姊剛剛打麻藥的哀嚎,要讓她坐上診療椅真是比登天還難,以往的各項利誘都失效,最後出動三個護士壓住她,還好醫生動作很快,很快就洗好牙、塗好氟。生氣地一直哭的小若,連選禮物都不要嚕。

我們先到外面候診區等姊姊塗好氟。竟然巧遇我弟女兒小妤,剛放學的小妤要來補上次在小人國跌倒摔斷的門牙,小若本來好愛跟小妤姊姊玩的,可是剛洗牙心情不好,看到小妤姊姊還是臉好臭。我在問她要不要先選禮物,呵呵,孩子就孩子,倔強地說『好』,護士姊姊帶她選了禮物----彈珠超人(她每次都挑很男生的玩具)後進去跟醫生阿姨說謝謝。一進去才發現姊姊牙已經拔好,正咬著棉花啜泣著。雖然哭還不忘要挑禮物,小婕選造型膠水。

醫生交代塗氟後30分鐘可以喝水進食,小婕的棉花也要咬30分鐘,拿掉後如果還流血,再繼續咬另一塊。呼,總算完成看牙的任務,可以打道回府,帶孩子看牙真是比我自己看還緊張啊。小婕像小若一般大時超愛看牙,每次看完就會不斷追問下次那時候,總是自己乖乖躺在診療椅上,從沒像小若這樣需要出動護士,很擔心她會不會以後抗拒看牙,醫生是說不會,年紀大一點就OK。不過至少看牙這件事現在成為讓她主動刷牙的動力,只要跟她說不乖乖刷牙,就要去看牙醫喔,她就會乖乖地刷了。

延伸閱讀:
主人翁牙醫環境
小若第一次看牙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