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結巧藝包   941008

領結圖案在本科的Pattern中就已經練習過,不過當初是手縫,現在完全運用機縫。
很神奇的,三個領結通通一次對準,連老師都頻頻稱讚我
沒想到壓線讓我幾乎想放棄這個小包包。
老師說:上線用透明線,底線用綠色,結果一壓線,領結旁白色地方好明顯可以看到一小點一小點的綠色,回針的地方更是直接將底線勾上來,好醜好醜,打電話問老師,老師說要看到實物才能判斷出啥問題,在MSN上面問貓咪,貓咪建議我拆掉,換底線,我最討厭拆啦
結果去到教室,老師說這是正常的,如果我要美觀,就拆掉,底線換米白色,就OK,龜毛如我,就拆啦。
這個作品讓我知道:
*機縫壓線的底線最好用QQ線。
*上拉鍊可以用水溶性膠帶固定。是比用珠針固定方便,但是老師這樣建議時,我就發問,這樣之後手縫針會不會卡到膠,老師斬釘截鐵跟我說並不會,結果回家一試,見鬼啦,很難縫,膠明明就會卡針上啊!昨天再問同一個老師,答案竟然變成『多少都會』,吼,強烈懷疑老師是怕我不買那捲膠帶而敷衍我!
*簡易車布邊功能,壓布腳G,針距調最大,我的縫紉機選7的樣式。
*車提把時,旁邊用定規壓線,用暗針縫壓布腳(L)。
*提把中間花樣,我的縫紉機選樣式13,可以用均勻送布齒或是壓布腳N,同樣針距調最大即可。
*老師要我們旁邊素色布也用透明線壓,個人覺得不優,一方面透明線會亮,再來這個壓線挺密,會讓作品變生硬,最後再讓包包整型成四方形時比較困難。下次我會換成同顏色車線。

Kat說這個包可以當化妝包,不過我一拿回家,就被小若佔為己有,現在裡頭裝滿他的樂高小積木,然後提著說要去買菜,ㄟ,買菜為何要帶樂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