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新家後,公婆一直說要上來,因為公公生病、農曆七月、中秋節一直延到上週五終於成行。
公婆久久來一次,我對自己當媳婦的標準也已經降到『低標』以下,可心情還是無法放輕鬆。
老公週五傍晚去火車站接公婆。
順利接到後,小叔和小嬸也說他們在火車站,等不到我公婆。
搞半天,原來是她們兩夫妻當天『特地』休假,要去接我公婆。
好吧,就這樣我老公當晚招待公婆和他們夫妻倆去兄弟飯店飲茶。
晚上大夥兒來我們家聊天到半夜,我跟小叔討論要帶公婆去那邊玩?或是吃啥餐廳?
他說:婆婆腳不舒服,去那邊都不方便。至於吃飯,公公喜歡在家煮。
我就回他:好啊,我去買菜到你家煮。他就沒接話了。

隔天週六,小叔夫妻都要上班。
上午老公陪公公在住家附近散步,還到小婕學校去看看。婆婆說腳痛,就在家裡看電視。
中午我們招待公婆、表弟們去附近用餐,老闆拿出私房菜椒鹽中卷,好好吃喔。
下午我們去參加媗媗生日會,公婆到小叔家休息,由表弟陪伴。
我娘和小妹也在這天北上,隔天就要回去,公公希望請他們一起吃個飯。
可,公婆、下班的小嬸、加上表弟們,和我們家的兄弟姊妹,沒有兩大桌根本坐不下。
我跟老公說可以只請公婆嗎?其他人請他們晚餐先自行處理!
老公生氣說:怎麼可能!?
我也生氣啦,我娘也很久沒來,明天就要回去,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去跟她吃飯。
老公知道自己理虧,就打電話交代表弟,因為小若睡著,晚餐請他帶公婆去巷口吃魚玄雞。
後來他把小若喊醒,跟我一起出門去跟我娘他們會合。
他都沒說啥話,一頓飯忙著照顧小若吃喝,可飯後他還主動提議去我弟家坐坐。
等九點再去小叔家接公婆一起回家。

週日上午,老公一個表弟帶著老婆女兒來我們家玩,公公好開心,興奮的拉著表弟介紹起我們家。
感覺的到公公很滿意我們家。
但昨天我也很坦白讓他知道我們貸款的正確龐大數字,也讓他知道原因是我們被人倒了將近500萬。
我知道這樣不好,老人家會擔心我們。
可是我也不願意公婆一直認為我跟老公是印鈔機,一直認為我們就是揮霍度日。
公公一直追問老公還款計畫,老公跟他解釋很久,他才比較放心。
接著兩父子又為老公公司被併購的事情爭辯,很想跟老公說,就隨公公的想法,他都80幾了,你要改變他的刻板印象很難,也沒必要。
小叔小嬸今天都休假,中午約了我娘我弟一起吃飯,15個大人,4個小孩,二大桌坐的滿滿的。
公公很喜歡跟我弟聊天,因為他們都是空軍,當初弟弟可以順利調到空軍總部,公公也幫不少忙。
吃飽決定回小叔家打牌。我順便整理一些我們還放在小叔家的物品。
小婕作業還沒寫完,功課也沒複習。所以我就帶著二個女兒先回家。
小若吵著要回舊家,就讓隨後來幫婆婆拿眼鏡的表弟再將她帶回小叔家。
也好,這樣我跟小婕才能專心複習功課。可。有點擔心小若一吵,他們怎麼打牌。
沒想到,小若乖乖玩玩具、看卡通,後來就睡了長長的午覺,奇怪,在家都不會這麼乖。
小婕功課複習的進度和狀況都很不理想,主要是她心不定,一直想去舊家玩。
一直到晚餐時間她評量都沒做完,於是我跟老公說我們不過去一起晚餐。
我知道這樣對公婆有點失禮,可是我也不想讓孩子認為爺爺奶奶來,她就可以有例外,有特休。

隔天週一。
我帶著公婆一起送小若上學。
公公一直跟我說,他發現我跟老公整個生活重心都是孩子,做啥事都是因為孩子。
我想這是每個有責任的父母都一樣的心態吧。
公公還跟我說當年,他送老公去上幼稚園的時候,老公躲在牆角哭不進教室,他看了好心疼,一直想將老公帶回家算了.......。
我好感動,公公已經80幾歲,老公40歲,而公公對老公這些兒時往事還記憶降子清楚,同時我也看到,不管時代如何變遷,父母牽掛孩子的心就是一樣無止無盡啊!
送公婆到小叔家,由剛睡醒的小叔送他們到火車站。
我呢?當然是去『上班』啦!

我的公婆都是好人。公公是職業軍人退休,一個人在台灣,很固執但是自認開明。婆婆跟公公差16歲,當年他們要結婚,在台南鄉下,可是鬧革命的轟動。婆婆沒有婆婆,沒有女兒,所以對婆媳的份際,可能比我生疏。我們也有跟母女一般的好幾年時光,卻在小婕出生後慢慢有變化。幸運地,我們不住一起,距離讓我們持續維持相敬如賓、以禮相待的美感。
無論如何,謝謝公婆,生給我一個這麼棒的良人!其他一切就交給我的良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