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上的小若    940918

我家附近完全沒賣吃的,要吃飯得到木柵街上或是萬芳醫院附近,不過附近館子也都吃膩了,於是,假日的話,我們開始坐捷運,吃飯去。今天決定再去so-go吃咖哩匠,因為老公上次沒吃到哩。

剛上捷運沒位置坐,拿出相機跟小若玩:
左上:大頭若(她小時候我超愛這樣拍她,很久沒這樣玩啦~)
右上:亮晶晶(每次小若刷完牙就會過來跟我說:媽媽,我牙齒亮晶晶,然後『伊』給我看牙齒,現在我只要說亮晶晶,她就會這個表情)
左下:好可愛
右下:繼續好可愛

一到so-go11樓,老公就改變主意說要吃日本料理,唉,都是料理東西軍惹的禍,也好,咖哩熱量比較高,剛過完節反省中的我,是需要克制一下。於是選擇『博多屋』。因為小若要坐兒童椅,所以服務人員就帶我們到靠近大門邊那區,桌椅陳設好像美食街,倫家好想坐裡頭的沙發區。坐定後先上水,大人喝綠茶,小孩喝白開水,還算體貼。單純只是想吃飽,所以就不單點,全部點定食,老公點『烤魚定食』,我點『牛蒡鰻魚鍋定食』,小婕點『兒童餐』。

牛蒡鰻魚鍋一下子就上了,400塊的定食,這樣的擺盤和配菜,讓我好失望。牛蒡鰻魚鍋,沒啥特色,一堆食材豁在一起煮,有點大雜燴的味道,早知道就點烤鰻魚,應該可以吃到鰻魚的原味。5分鐘後,上了小婕的兒童餐,如果沒記錯,這個好像170,也是好隨便喔,除了可樂餅,其他沒一樣好吃,裝果汁的杯子好像10元商店買的,而且上頭還充滿塑膠杯經過刷洗的痕跡。再隔快10分鐘,老公的烤魚才上,一般來說幾個人一起用餐,餐點應該一起上啊,這樣前後差了15分鐘實在不及格。烤魚也是定食,所以配菜裝盤一樣單調,倒是魚烤得挺不錯,擠上檸檬汁,小婕小若都很愛。沒點小若的喔,那她吃啥?她吃了半個可樂餅,一些烤魚、薑汁豬肉,喝了半碗味磳湯和2/3杯果汁。

因為是吃飯時間,博多屋客人絡繹不決,也因此茶沒了都沒來加,我想點一個甜點來吃,請他們拿menu也等好久,要點甜點了,我都還沒開口,服務生看到我再看刨冰,就逕自用不帶感情的口氣說:今天沒有刨冰。然後,就轉身去招呼隔壁桌客人。吼~實在太沒禮貌。等她隔壁桌點好,單子送到櫃臺,她才又走過來重複說:今天沒有刨冰,只有冰淇淋。我沒答腔,她也就走了。吼~很生氣的跟老公說:這家餐廳從此拒絕往來啦!

列入拒絕往來的博多屋    940918

小若喝好多湯湯水水,一出餐廳我就問她要不要上洗手間,她想很久,才說:『好吧!』,so-go有兒童馬桶,她一看到跟學校一樣的小馬桶,好開心。接著到寢具區逛逛,老公說要買鮮豔一點的床單,那就班尼頓,花又大朵,顏色也亮眼,他一看又說太鮮豔啦,先生你很難伺候ㄟ,是你自己說要鮮豔一點的!再到鍋碗區,正在整修,剩一小區在特賣,我喜歡的壺一問要5500,雖然打八折,還是先謝謝再聯絡啦,又看上一個大碗,特價1000,老公一直說就買啊,我想想還是算了,其實家裡也不缺這些啦。

逛到童裝區,難得跳跳馬區只有二個孩子,就讓小若盡情跳一下啦!過癮後直接到超市。到超市前會先經過一個賣糖果的專櫃,小若看到當然不能『熊』(bear),老公竟然說:既來之則買一支,那~那~隨便你們。進到超市跟往常一樣開始看一些日本的餅乾、調味料等等,每一種都好想買回家,在餅乾區我發現雜貨模型,一共有10種,不過從外盒是無法判斷內容物是那一種,好想要縫紉機,碰碰運氣拿一盒看看。老公推著小若一路試吃、試喝,竟然買了火腿和德國香腸,最後他還想帶一大瓶清酒,還好我即時阻止。結帳後,我立刻打開雜貨模型,啊~是咖啡廳,不是縫紉機,老公還在刷卡,我立刻衝進去又抓兩盒,啊~,是化妝台和麵包店,雖然都沒重複,可是都不是縫紉機啊!事後老公知道那個一盒要139,頻頻搖頭

還買了一小盒哈密瓜口味的Haagen-Dazs,四個人分食剛剛好。↓這是小若拿著冰淇淋跑給我追,不讓我拍照時,隨意按下的快門,還挺有趣的畫面

跑給我追的小若    940918

小若在回程捷運上,一直表演吊單槓。發現她臂力很不錯,可以拉著雙腿抬起離地好一會兒,我們一直給她鼓勵鼓勵,她也樂得一直吊,我偷偷跟老公說:很好很好,今晚一定很好睡。果然,9點多,王子變青蛙都還沒開始演她就睡著啦!

PS。有網友關心說在捷運上孩子吊單槓非常危險。呵呵,可能我沒說清楚,當時我們一家四口是坐面對面的四個座椅,捷運上人很少,孩子坐不住,我跟對面的老公就將手牽起來,讓小若拉著我們的手臂吊,並不是拉著捷運的吊環啊,當然她一邊吊時我們也很注意她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