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婕、小若、謀謀    940910

雖然前一晚熬夜到四點多,我還是在八點半小若起床要牛奶喝後就沒睡了,一早起床看到前一晚整理的乾乾淨淨的家,心情真好。今天的早餐是鮮奶、小饅頭、火腿和一顆荷包蛋,小若很不捧場,只吃了火腿

高中同學梅子約了10點半到家裡坐坐,她好準時10點半就帶著小帥哥兒子----謀謀出現。上次見到謀謀,他還是在地上爬的小BB,當時小若也還在我肚子裡,一下子謀謀都上小班了,真的是被孩子追老嚕。謀謀有點認生,還好有湯瑪仕火車帳棚讓我很快看到他的笑容。老公不在,我連招待客人都發懶,只準備茶水,反而是梅子不但帶了卡拉貓的萬年曆送小婕,還自備點心、三明治,真是不好意思

因為颱風靠近,下午開始下雨,本想去so-go,看到下雨又發懶嚕。可是兩個女兒在家裡實在吵翻天,算了算了換衣服出門去,走到welcome我就後悔啦,一路抱著小若,還要撐傘,呼,真是累啊!到so-go第一件事就是借推車,小若上推車後沒多久就睡著了,我跟小婕則是隨意逛逛,在五樓發現一個賣矯正鞋子的臨時櫃,可以用電腦幫孩子診斷足部是否正常。小婕本來走路就有點內八,就讓她試一下,結果不只內八ㄟ,還扁平足,小姐說這一定要矯正,不然之後容易脊椎側灣,於是手上多了一雙矯正鞋。

衣服都已經換季,就純粹逛逛,瞭解流行趨勢。決定到12樓吃飯,咖哩匠好吃好吃。吃飽飽後,小婕到彩虹森林做黏土,我推著依然熟睡的小若逛寢具區,逛著逛著小若就醒啦,吵著找姊姊,只好回去彩虹森林櫃上,還好今天小朋友不多,我跟小若都可以坐在小婕旁邊,老師也給小若一些黏土玩。完成後我們搭小黃回家,雖然沒風,雨真的不小。

回家先洗米煮飯,好讓小若稍晚可以吃從匠咖哩外帶的『嗨呀嘻』。結果小若一點都不給面子,倒是小婕又因此吃了二小碗白飯。三個人一起複習貓兒歷險記,意外發現小若唱學校教的謝飯歌,我聽得懂得歌詞是『小朋友.(中間有聽沒懂)........感謝主賜給我們營養豐富的午餐』,唱完還加上『阿門』,而且他唱的時後是雙手交握成禱告狀,還闔上眼睛,真是好可愛。果然是教會幼稚園,雖然我們不信教,可是透過這些宗教儀式,讓孩子學會感恩惜福也是非常好。

孩子上床後,我依照昨天計畫開始專心看無米樂,崑濱伯好可愛,可是還是敵不過周公對我的邀約,只好明天繼續啦!

這就是老公不在家的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