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上蜂蜜的鬆餅蛋糕    940831

今天在愛咪家看到這個簡易鬆餅蛋糕的作法,我就想~應該不會失敗,可以來試試。所以今天午飯後跟小婕到超市補貨,就買了鬆餅粉和鮮奶。材料份量完全跟愛咪一樣,鬆餅粉200g,蛋2顆,鮮奶150cc,一時之間找不到磅秤,所以鬆餅粉的份量我是用目測的,一包500g,就大約挖其中的2/5。先將鬆餅粉和鮮奶攪拌,再將二顆打好的蛋液,繼續攪拌均勻,我家沒打蛋器,所以就是調羹和筷子一起攪啦~

OK後倒入電子鍋的內鍋,我家的電子鍋是象印微電腦6人份,因為材料份量不多,於是選白米的快煮模式,接下來就等電子鍋唱歌嚕,對啦,我家電子鍋煮好有音樂提示,我都跟女兒說是『唱歌』。打開的一瞬間真期待,我用筷子搓進去,沒有沾黏,這樣應該是OK啦,就倒扣到盤子上,光看外表還挺像一回事的↓

完整的鬆餅    940831

切一小塊,不加任何醬料吃原味就很好吃ㄟ,小婕也是這樣說,幫她那塊加上蜂蜜,她說更好吃嚕,其實如果有無糖鮮奶油擠一點沾來吃應該也不錯,我跟小婕吃掉1/2個ㄟ,剩下1/2要留給把拔和小若。我還泡了老公送我的古典玫瑰園的茶↓,要不是強颱來臨在即,還真是一個悠閒的午茶時光呢。

古典玫瑰園的黛安娜下午茶    940831

PS1。這個鬆餅蛋糕作法真的很簡單,也不需要特殊工具,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
PS2。葛蘿說愛咪有跟她說加一顆蛋會比較好。我是加二顆,口感挺綿密紮實,我很喜歡這個硬度的感覺。加一顆應該會比較鬆軟,下次就試試一顆的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