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拿鐵    940829

圖是今天下午和小婕去貓午茶點的拿鐵,感覺貓的咖啡和蛋糕都退步了,而且店裡好吵,吵的我頭疼啊~就跟這篇日記要記錄的主題一樣,第一次車子在路上故障,頭疼啊~

上週六去龍潭烏樹林用餐玩耍,於下午三點多啟程回台北。一路上路況順暢,心裡正想可以回家小憩一下,晚上再殺到新光三越信義店買床單。人算不如天算,剛過大溪我就發現儀表板電瓶的燈亮起,之前這個燈亮起都是因為沒電,可是現在車子行進中ㄟ,老公立刻撥電話給平日我們維修車子的師傅,師傅說:應該是皮帶斷了,那很快會沒電,要小心一點。依照以前經驗:車子只要保持不熄火,就不會有沒電發動的問題啊。可是那個礙眼的紅色電瓶符號還是讓我心裡微微不安。

到了中和路段,下起滂沱大雨,兩個女兒都睡了,這時候突然感覺冷氣不冷嚕,好怪,我轉了好幾次開關,確定沒有冷氣了,再一下下發現,天啊!車子的溫度指針停在H,這可不得了,再緊急call修車師傅,師傅說溫度過高要立即停車,沒有經驗,我沒有意識到『立即』的迫切性,就在一邊擔心車子會不會怎樣的狀況下我們在最近的新店第一交流道下來,在新店中央路上靠邊停。這一停才發現,天啊!引擎蓋直冒煙,好嚇人。修車師傅說要等溫度降下來才能繼續開,不然就是找拖吊車直接拖到他店裡。

於是一方面等溫度下降,一方面聯絡拖吊車。這才發現,我們身上、車上竟然都沒有拖吊服務的電話,一般信用卡都有提供這樣的免費服務,於是隨便找一張皮包內的白金卡打服務電話過去查詢,在一連串語音等候終於跟服務人員通上話,說是拖吊服務要申請,現在申請四天後就可以享用,吼~遠水救不了近火。這時候,修車師傅來電,他說強制責任險也有提供一年一次的免費拖吊服務,找到保險卡,上頭只有大哥大不能打的080免費電話。這時候老公的總裁卡發揮功用啦,不用登記就可以拖吊,服務專員正在幫忙聯絡啦。

這時我也才有心情帶女兒進康士美試用一下保養品,再到7-11買飲料,買完飲料出來突然發現,ㄟ,我們停車的對面就是我高中同學Doris家ㄟ,顧不得我們一家滿身大汗的狼狽相,Call她手機沒接,Call她家裡只聽到她和兒子MoMo的可愛電話留言錄音,哈哈,以前我家有答錄機時我也愛玩這一招,後來大家都有手機後,答錄機就功成身退啦!找不到同學,一家四口繼續待在路邊等,我還苦中作樂跟女兒說,沒坐過被拖吊車拖的車子吧!等等就可以坐喔,女兒被我說的好期待。

偏偏天又開始飄雨,老公執意讓我們先搭計程車回家,他一個人留下來等就好。結果是皮帶真的斷了,因此無法循環,水箱溫度過高就破了,師傅說,還好我們沒有繼續開,不然引擎會故障,就要六萬起跳啦,不過這樣修修,加上保養,也花了一萬多。喔!破財消災啊。

我的車子保固期滿後都一直在這家私人修車廠保養。固定的五千公里一次的保養,因為之前一個同事跟我說,他不覺得車子五千一定要保養,其實是要看開車習慣,我自覺開車習慣OK,所以我都會刻意過500.600才進廠保養。上次保養時,師傅就說下次是大保養,要換皮帶等等,距離師傅幫我貼在擋風玻璃上的保養里程還有600ㄟ,皮帶就斷了,師傅當然說東西要壞沒有說剛好開幾萬幾千公里,沒得準的,我想是我前面累積超過的里程惹的禍吧!

親愛的小綠,你最近實在花太多錢,師傅也說你現在狀況很好,所以本來想將你除役的念頭已經打消,這次我會好好定期照顧你的,請你乖乖認真,繼續陪伴我們一家,嗯嗯,先暫訂至少五年吧!

PS1。各位有開車的朋友,請Check你隨身是不是有拖吊的電話?信用卡提供的免費拖吊是不是都申請了?
PS2。車子還是乖乖定期保養,該換的零件還是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