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一起玩    940812

二個女兒,按照年紀算,差七歲,嚴謹一點按月份、天數算算,整整差6歲6個月0天。想像中,差這麼多歲狀況好一點應該姊姊禮讓妹妹、妹妹崇拜姊姊的相親相愛,就算差一點也該是各玩各的、井水不犯河水,所以在我們家應該不太容易看到姊妹鬩牆的場面。如果你也降子認為,那就錯啦!

這二個寶貝,天天吵、天天鬧,看電視吵、洗澡吵、睡覺吵、玩電腦吵、吃飯吵......,大事小事都可以吵,原因不外乎是,妹妹想跟姊姊一樣,姊姊不願意,妹妹想看巧虎、姊姊想看Do Re Mei,更常見是兩個搶著要跟媽媽一起,一起睡覺、一起洗澡、一起做任何事。

好啦,這麼愛吵,那就盡量不要在一起,即便媽媽現在不上班,還是讓妹妹去保母家,免得兩姊妹相處時間更長糾紛更多。偏偏一分開又開始思念對方。『不知道妹妹現在在做什麼?』『我們去接妹妹回來』『明天我們去XXX可以帶妹妹一起去嗎?』.....以上均是姊姊的想念。妹妹也一樣,週一週五姊姊要上英文,先接她回家,她就會吵,『不要、不要,我要去接姊姊』『我要跟姊姊一起』『姊姊呢?』,一路上就會一直重複這些。問小若你愛誰?答案一定是媽媽、爸爸、姊姊,一個都不會漏。

從確定有老二。我就跟老公有共識,不可以一味跟姊姊說『因為你是姊姊,所以你要讓妹妹』,這樣會讓姊姊排斥妹妹的。這個原則到現在沒變過,所以當他們搶電視,就是一人一次,這次輪姊姊,下次輪妹妹,再來就是關掉,都不可以看。妹妹還小,不懂輪流的意思,沒關係,輪到姊姊時,就由爸爸媽媽帶開妹妹去做其他事情轉移妹妹的注意力。前幾天看到weiwei在小婕秘密基地回應小婕寫搶電視的日記↓

其實,阿姨很能夠了解小婕當姐姐的心情.....
因為阿姨就是有兩個妹妹的"大姐姐";
偷偷告訴妳,阿姨小時候也好討厭兩個妹妹,
覺得她們什麼事都要模仿我,我做什麼她們就跟在後頭,
而且,還常常讓我生氣,有時候還會害我被爸媽責罵><

可是阿姨現在長大了,真的很感謝我有兩個妹妹,
覺得有姐妹可以窩在床上一起聊天,
有空的時候一起去吃飯看電影,
心情不好時,還可以找妹妹訴苦大哭,
有比好朋友還要好的妹妹,真的真的很棒!
老實說,我現在回想起小時候,
就會很不好意思,覺得好像都是我在欺負妹妹(可是那時候不覺得):p

小婕,如果媽媽同意的話,
下次有機會我們兩個當姐姐的,
一起去咖啡館窩著聊聊當姐姐的心事吧^^

看的我眼光泛紅,很謝謝weiwei降子用心跟小婕分享,小婕真是好福氣,可以認識你們這些阿姨。手足之情真的是其他感情無法取代的,而這些真的要長大以後或是遇到一些特定事件才可以感受到。

我最親愛的兩個寶貝,你們現在再吵再鬧,都是成長的過程,這些點滴,不但是日後甜蜜的回憶,更是讓你們學會珍惜彼此,世界上你們就這一個姊姊、一個妹妹啊。即便將來你們都嫁人(媽媽有信心,你們一定可以順利嫁到跟爸爸一樣,甚至比爸爸更好的人),都成為別人的媽媽,你們還是最最親的姊姊妹妹,即便爸爸媽媽都不在你們身旁,任何事情也都要互相分享、彼此扶持,一定要記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