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畫,你來猜 9407279

我畫得不好,不也特別愛畫,老公也是(說到這,我好像沒看過老公畫畫過?!),可是兩個女兒都很愛畫,而且以我為娘的私心以為她們是畫得棒極了。

小若最近開始愛畫,以社會化的觀點來看,唯一具型的是氣球,其他勉強只是一堆錯綜複雜的線條!而這些線條隨著一旁姊姊畫的東西不同,詮釋也不同,姊姊畫長頸鹿,小若就會說她畫的也是長頸鹿;姊姊畫企鵝,小若也會說自己畫的也是企鵝......。

每每畫一下子,小若就會湊過來,魯我抱她,開始指揮我畫她要的東西。上圖的小兔子、小貓就是這樣來的(別跟我說你找不到上圖中的小貓和小兔子),後來我就靈機一動,玩起『我畫小若猜』的遊戲,呵呵,八成以上,小若都可以答對馬麻畫的東西ㄟ,有幾個圖案,例如手機、奶瓶,我還在畫得過程,她就答對了,其中許多小婕都還不知道呢!還在一旁嚷嚷:這那是蘋果?這那是冰淇淋?,偏偏小若都說對喔!是我們母女心靈相通嗎?還是剛巧馬麻拙劣的塗鴉,都符合妹妹的認知?嘿嘿,反正我們母女三人玩得好開心。

小婕也湊過來畫喔,她畫了Kitty和巧虎,還有一條蛇吞了大象(她一直很迷小王子的故事),看得出來她畫得比馬麻好太多了,真是歹竹出好筍,好佳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