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故鄉吃古早台灣味 940724

逛完建國花市,就到大安森林公園溜孩子,小若對彎曲的溜滑梯完全沒有抵抗力,一溜再溜,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個小,或是她搞怪,總是不能以正常姿勢溜下來,弄得負責在下頭接的我膽顫心驚,深怕一個不小心,她會擦傷扭傷的

出門的就晚,玩一下小婕就喊肚子餓。之前同事有吆喝過到信義路一家台灣古早味餐廳聚餐過,雖然我沒去,不過之後經過信義路時我有特別留意餐廳的位子,就在公園對面。餐廳就離『故事屋』不遠。入口處充滿濃濃懷舊的台灣味,跟『黑狗兄的店』之類感覺類似,不過這裡沒有菜單,就算人頭,一個人200,依據人數出的菜數會不一樣。

店內燈光昏黃,可能是週日晚上,沒有高朋滿座,但客人也絡繹不決,讓老闆招呼到沒有歇息,門口有二個彈珠台,深得兩個女兒歡心,特別是小若,飯一吃完就立刻溜到那裡就位。牆上也掛著許多電影海報、黑膠唱片封套,還有許多獎狀(跟愛米小學時的獎狀好像),更特別是還有民國29年時的收據,還有一些當時推廣生活禮儀的掛報,十分特別,如果是懷舊的人一定會非常喜歡的。

餐廳地址位置就在第一張相片中,每月最後一個週日公休,其他都有營業,如果去團體聚餐,最好先定位

入口處940724

店內陳設 940724

這就是菜單 940724

受小若青睞的彈珠台 940724

我們點二個人,所以是三菜一湯,其中豬油拌飯和湯是可以免費無限續的,體貼的店家還有為孩子準備專用餐具。上菜速度很快,我偷偷瞄到隔壁桌也是兩人份的三菜一湯,嗯嗯,菜色跟我們都一樣。豬油拌飯好好吃,我們全家通通吃超過平常的飯量,菜餚也OK,很家常,有媽媽的味道。下圖的空盤子不是我們吃光後的紀念,而是每人一個放菜的小碟子,我好喜歡這種古早的台灣器皿,之前婆家的即便缺角都被我全部搜刮來珍藏了,好想問老闆餐具他賣不賣,不過老闆好Cool,我們又急著回家,下次去一定要記得問

我們的二人份食物 940724

孩子也愛吃 940724

繼續玩彈珠台 94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