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週日睡到自然醒。早午餐一起吃。老公發憤的整理家裡,我則開始洗衣服,搬進新家快一個月了,我都是一週洗二次衣服,唯有這週,我偷懶一直到週日才洗,果然要分二攤洗。對了,應該來寫一篇LG滾筒洗衣機的使用心得。

老公整理完小婕房間後,開始弄地板,我一邊應付女兒,一邊上網,中途還賢慧地烤香腸和大蒜麵包給當點心。四點半,老公打掃告一段落,他提議要去建國花市添購盆栽,Oh,不虧結婚十二年,我也好想去建國花市說,不過看到時間有點晚,不太敢主動提出啦!既然降子有默契,就換裝出門吧。

老公一直想買掛很多亮晶晶裝飾的金錢樹,吼,我真是不能苟同,最後我說那東西適合放辦公室等營業場所,放家裡還是要素素雅雅的比較好,他沒再有異議!我們看上的盆栽,吼,都夭壽貴,一下說是比賽樹,一下說種了十五年,不行不行,我將成為無業遊民嚕,不能亂花錢。

逛到一到小若不支睡著,我說要帶推車,老公就說不用,哼哼!那你就認命扛小孩,偏偏小若半夢半醒間還堅持要馬麻抱,唉~我真是命苦啊!最後挑了下面這盆胡椒樹,連盆子喔,一百元,吼~剛剛看的也是胡椒樹,價格差120倍。還有放門口抬面上的發財樹,這家是數家中最便宜的,不過他的盆子也最醜,沒關係我用家裡現有馬口鐵彩繪桶裝起來,質感馬上提昇。

最後是不在計畫中的印度蓮,他翠綠心型的葉子,實在讓我愛不釋手,就買了三顆,回家一放,盆太大,顯得很稀疏、單薄,老公說下週再去買幾顆,不過我想自己慢慢養,等他長成滿滿一盆一定很美,我的園藝顧問----小米兒,妳聽到我的心願沒?快來我家幫我啊!

胡椒樹 940724

學名:Zanthoxylum Piperitum
科名:芸香科
別名:胡椒木
植物特性:常綠灌木。全株具濃烈胡椒香味。枝葉清翠,宜於春季修剪整枝。
葉:奇數羽狀複葉,葉基有二枚短刺,葉軸有狹翼。小葉對生,倒卵形,長0.7-1公分,革質。葉面濃綠富光澤,全葉密生腺體。
花:雌雄異株、雄花黃色,雌花紅橙。
果實:橢圓形,綠褐色。
繁殖方式:高壓法。
原產地:日本、韓國。
用  途:庭園美化、綠籬、盆栽。

發財樹 940724

翡翠木(發財樹) 
學名:Crassula argentea
科名:景天科
特性:翡翠木因葉肉肥厚翠綠如玉而得名。在光線適當環境下生長的發財樹,往往葉片厚實,濃綠而富光澤,節間緊促、植株堅挺。
注意事項:屬多肉質半木本植物,水份貯存力強,栽培時不需常澆水,光線較弱時,寧可讓盆土偏乾而不可過溼。若將室外栽培的發財樹移入室內易因光線不足而落葉,應採漸進移入方式,來適應較暗的光線。

印度蓮 94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