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唉,房子進度嚴重落後,設計師已經被我念好久,所以這週開始木工進駐,一次來了二組人,一共七位師傅,努力了六天後,目前進度OK。不過窗戶的工程因為大雨不斷一直不能完全處理好,好幾片玻璃還沒上,很麻煩低。之前去都沒忘了帶相機今天總算記得。



這一大面書櫃是在主臥室的工作區,也就是我跟老公共用的書房,因為要書很重,格版都用雙層。原先這邊考慮要用推拉的雙層設計,但是後來考慮到老公座位區的寬度不夠而做罷。其實原先座位的規劃還挺OK的,因為老師來看風水後,調了我跟老公座位的方向,只好改,還好不會很奇怪。這書櫃有40公分深,所以我請設計師幫我留一些木板,將來比較小本的書我還是可以放雙排,後面那排下方用木板墊高,即可從前方稍微看到書名,方便找書。




這是最早做好的櫃子,是在餐桌後方的餐具櫃。應老公要求有了放紅酒的格子,左邊深度不夠的地方,設計師設計成一直排馬克杯放置格,對有許多杯子的我來說,還是略嫌不夠,不過空間有限,該滿足啦!



這是後陽台外推後,加上的氣密窗,新家後方挺通風,所以我要求設計是可以推拉的窗戶,不要像前面客廳是整面玻璃,以方便空氣流通。



前方的密氣窗,是將女兒牆打掉偷出來的空間,雖然設計師一再保證安全無虞,且很多人降子做,我還是小擔心,不過後來想想我家才而二樓,下方又是一樓鄰居庭院的雨篷,應該還OK啦!



主臥室用東元的吊隱式冷氣。後來冷氣包給設計師找的水電師傅做,這樣可以省去我們居中溝通的時間成本!



兩姊妹的冷氣是一對二。





這一排是將來廚具的位置,很長的一字型,一共有4米二。



小婕房間的衣櫃已經站起來,但是忘了拍^^"。小若的衣櫃還躺在地上。主臥室更衣室的櫃子主體結構也都OK了,還因為我的多變加上保養品等東西置放的位子,不過今天天氣不好,光線不夠,就沒拍那裡。



設計師跟木工師傅溝通都習慣直接在牆上畫設計圖,拍下來做紀念。



一個中古屋重新整修裝潢真的工程好大,拆除、泥做、磁磚、地板、水電、木工、油漆、電工、廚具.......都要$$和時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