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梵谷152歲生日。以下簡介摘自荷蘭觀光局網站。

梵谷(Vincent van Gogh)

梵谷一位悲劇性的畫家,他的畫作是在死後才被世人所重視。 很難想像在1903年時,梵谷的作品在布雷達市場(Breda Market)一幅只能賣到5分到10分錢。但是現在這些畫卻是數以百萬元計的。

梵谷生於1853年於布拉邦省(Brabant)的小鎮赫崙桑得(Groot -Zundert),從小深受法國藝術氣息薰陶。自從西元1888年,搬到普羅旺斯省的亞耳城

(Arles)以後,梵谷藉由作畫來紓解他內心裡的矛盾,以平衡他在真實生活中所遭受到的挫折,此時的畫作產量也漸漸增多。梵谷最被人為稱道的就是對於光與顏色的處理。由於他的筆觸相當的重,所以常常在畫布上留下一層厚厚的顏料。但是他一生從未因他的作品而致富。梵谷死於1890年,享年只有37歲。

位於阿姆斯特丹的梵谷美術館收藏了梵谷大量的畫作,包括他送給他的兄弟Theo 的作品。博物館內同時也收藏彼時當代畫家的作品:土魯茲-羅特列克

(Toulouse-Lautrec)、畢沙羅(Pisarro)、高更(Gauguin)以及馬內(Manet)。 位於Hoge Veluwe國家森林公園的庫勒穆勒博物館(KrOller-MUller) 同時也收藏了一些梵谷的畫作。另外,相關網站 - 梵谷藝廊也有相當多關於梵谷的資訊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