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大EMBA學分班今天開學典禮。跟同事約了11點半從木柵出發,不塞車的台北新竹還真近,一個小時就到了。典禮很成功,是歷屆以來出席人數最多的一次,班會時我負責研發管理, 是四班中人數最多的一班,且大部分是舊生,氣氛很好。研管的老師非常認真,對上課進度各項資料的準備都很齊全,且當場發了二大本原文教科書,和一本影本的原文補充教材,清大EMBA入學資格要工作滿十年,所以同學幾乎都是主管級,看到大家犧牲假日降子認真進修,加上老師的用心,真的很感動。

整個活動結束已經天黑,我跟二位同事決定一樣走北二高回台北,天黑、路況不熟又一直聊天,這一下就鑄成大錯,我從中山高轉要轉北二高時走錯交流道,走到南下的,只好從第一個交流道下來,順著往新竹的路標走。感覺我們應該是走到新竹市的邊緣,一開始是山區兩邊都沒有店家,還不小心看到新竹的美麗夜景,可越走越迷糊,都沒有指標說如何接到國道一號,過了快半小時,同事決定打電話問他住新竹的親戚,可我們連自己所在位置都無法清楚表達,對方當然無法給我們明確的指示,決定找路邊店家詢問如何回到光復路?店家超熱心,但解說的超複雜,我們也只好先信步往前開,東繞西繞,到了東大路的燦坤附近,同事決定再打電話給親戚,這次地標明顯,所以我們順利的上了高架道路,回到光復路。但一個小時也已經過去。

飢腸轆轆的同事決定買M,兩位都點板烤米漢堡特餐,加10元將薯條換成QQ球,因為昨日量體重的打擊,我只有偷吃3顆QQ球。買好M這次我們順利的從至中山高接回北上的二高,不到一個小時回到新店。這次迷路,我們一致的感想是新竹市還真不小,但是新竹的路還真是沒有規則,而且再找路過程中,我們還經過一條很陡的路,陡坡頂點就是紅綠燈,對外地人來說還真危險。

回到不算陌生的新店,送同事去二十張路找朋友,同事交代一直往前右轉就是大路,就可以回到景美。我就是這樣開的啊,可為何莫名其妙上了高架(據我後來判斷應該是環快),於是我又繞了一大圈,從基隆路下來,接回辛亥路,這一繞又多花了20分鐘才回到甜蜜的家。

唉唉,也許今天我是不宜開車出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