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回台北車上,就跟女兒說好初四要去101。小婕很興奮地說她要去『第一頁』,一時之間我還『霧沙沙』,原來是 『Page one』,呵呵!這地方是去101一定要去的。初四睡到自然醒後,就啟程去101,直接先到位在四樓的Page one, 進去Page one前我們被好可愛的液晶電視吸引住,有灰姑娘的南瓜馬車造型,有小熊維尼、有玩具總動員.....應有盡有, 可惜現場不給拍照,拿了名片後回家我上他們網站抓了下面四種設計,現場的比這些都吸引人,雖然不在電子產業了,看到 這些設計還是不自主研究起來!

 

到Page one後才發現2/13全館中英文圖書都八折,我們早來一天了^^",沒關係我們就挑特價八折的書買,幫小 婕買了二本東方出的文學名著,我自己則買了好久沒有增加的恐龍收藏(在沒生孩子前,我最愛的可是恐龍啊,我 有各式各樣的恐龍用品)----一個恐龍鑰匙圈和一個恐龍Meno夾,Ya!

吃飯時間到了,在四樓逛一圈發現 所有餐廳都需要waiting,又不想吃美食街,就到一樓的老咖啡吃義大利麵,吼~服務差、餐點又難吃,真是踩到地雷。 大年初四的101不到人滿為患,但是女廁竟然都大排長龍,連親子廁所都排一堆人,讓我差點想在走道旁椅子上幫小瑀換 片片算了!

吃飽後到五樓準備買票上89樓參觀,知道過年到那都要排隊,所以看到人龍我就跟老公說我先去排隊, 你們去前面瞧瞧大約要等多久,老公回來臉色很不好說不要等了,前面大約有200人,可我堅持都來了,而且隊伍前進速度頗 快啊!呵呵,原來這只是排買票喔,之後還要另外排隊搭電梯。小瑀在隊伍中喝完牛奶後,我跟女兒就先移到搭電梯的隊伍, 讓老公一個人排買票這邊。這個策略果然是對了,因為一部電梯過熱休息中,搭電梯的隊伍前進速度跟烏龜一樣,還好小瑀睡 著了,小婕則有剛剛買的書打發時間。隊伍中好多日本人和老外,顯然大家都慕世界第一高樓的名而來。

排隊過程中,101工作人員十分親切體貼跟我說娃娃車可以到前面等,所以等老公買到票後(票還真貴,大人@350, 小婕和小瑀@320,而且70公分以上就要購票),我跟女兒就移到電梯前等,實在等粉久,中間不斷有不耐煩的人來問101 工作人員,也有老外說要趕飛機,101也體貼地安排趕飛機的人先上去,而且就在下一班電梯中,101決定讓同樣推娃娃車 等待的我們跟另一個日本太太全家先上去,Oh,我估計這樣至少節省了40分鐘。

101的這二部電梯號稱速度世界第 一,從五樓到89樓只要39秒,下來比較慢要45秒,下方這個圖片是電梯中的標示,當電梯進行中會隨著高度、速度而變化, 電梯內的天花板則是設計成星空,還有不同星座的變化蠻別緻的,兩姊妹在下來時看得目不轉睛呢。


門票中包含語音導覽,我們一人領了一個,跟隨不同號碼標示按下語音導覽,透過導覽可以很全面的瀏覽大台北地區, 古人說:登泰山而小天下,我的感覺也類似:登101而小台北。從101上看,台北真的不大,最上面的相片是望向我們住的文山 區,用肉眼就可以看到政大的建築物ㄟ。配合導覽走完一圈後,兩姊妹就窩在↓這個台上,看了好久的飛機起降,這樣的背影 我好喜歡。

請女兒在101圖片前拍照留念,另一邊也有人在拍照,小瑀就一直看別人, 都不看我的鏡頭^^"↓


姊姊蹲下來想要跟妹妹一般高,妹妹也跟著蹲下來,好可愛。↓


投了10元看我們住的文山區方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我們家附近的興隆社區ㄟ,小瑀也要看↓,瞧她有模有樣

這是101大樓中的風阻尼器,就是『降低高樓因為風吹搖晃的平衡球』(這是愛米看完介紹後自己做的白話註解啦!) 目前它是全世界最大的,也是全世界唯一外露可以讓人參觀的風阻尼器。↓

從89樓下來後,我們直奔超市,這也是在規劃中的行程。超市中人山人海,同樣許多老外、日本人,我還聽到廣東話,連香港人也來了!人太多,所以不讓小瑀下推車,可小瑀看到姊姊推那個兒童購物車,完全就待不住推車了,堅持她要下來推,購物車高度其實比較適合小瑀,推起來剛剛好,她橫衝直撞地推,還不准別人扶,快撞到人時,竟然清楚說出『借過』,哇,她懂借過的意義,我們沒教她說。過這個年,小瑀真的變得好會說話^_^。更逗的是,遇到她要買的東西,還會停下來,拿的東西放進購物車中,想知道她拿啥喔?!她拿了一大包Lays(我們沒買過喔,事後證實,吼~夭壽好吃,會讓一片接一片,減重中的我也吃了好多片@@)和一包乖乖(這個我們就買啦),大老遠看到乖乖時,她就開心地大喊乖乖,將購物車放在一旁,直直衝過去,拿到後才心滿意足地回來繼續推車,一路『借過』、『借過』。吼~才二歲一個月就會shopping了,這是遺傳到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