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是張貼在限定觀賞的『一定要成功』網誌中,但是有朋友問我減重班相關事情,這篇我就同步張貼在這裡嚕。要放大假了,呵呵,挑戰來了,我會繼續加油。

amy

今天營養課介紹我們在減重課程中搭配的三種產品。從右邊開始依序是『舒沛』、『活酪』和『樂保美』。

當初萬芳醫院蕭敦仁醫師在評估減重課程搭配產品時是同時評估『舒沛』和『賀寶芙』,而實驗結果這二個產品食用三個月的減重成果也是不相上下,但是考慮到國人的飲食習慣,最後選定『舒沛』。『舒沛』跟『賀寶芙』的奶昔不一樣在於,『舒沛』是餐包,只取代我們的主食----米或麵等等,食用時可以搭配其他食物,而『賀寶芙』的奶昔則是代餐,一杯奶昔就取代掉正常的一餐,不能再吃其他食物。

蕭敦仁醫生,是消化科醫生,專攻脂肪肝,截至目前 脂肪肝並無藥物可以治療,唯一方法就是減重,所以蕭醫生找了50位有脂肪肝的病患,用『舒沛』進行為期48週的減重療程,48週後50位平均體重減掉8.3%,3/4的人沒有脂肪肝了,而且100%GPT指數恢復正常。國內外有許多醫生針對『舒沛』做過臨床實驗,也發表許多論文,再再證實『舒沛』的確是體重維持很好的輔助工具。

說這麼多,還沒說到啥是『舒沛』,先看一下『舒沛』背後的成分說明:

『舒沛』吃起來的口感很像燕麥片,據說不加任何東西泡起來不是很好吃,營養師說:很像雞飼料,我是沒這樣吃過就是。可以加青菜、肉類調理成鹹的口味,也可以加牛奶等弄成甜的。

他當中所含的燕麥和燕麥敷是飽足感產生的主要原因。但對減重最大的幫助是其中所含的『水解蛋白』,水解蛋白可以包裹脂肪、澱粉,同時提高腎上腺素分泌,進而提高脂肪再利用率。關於其中的β-聚葡糖在美國做過實驗可以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PHGG則在日本做過研究(這二個研究成果都好複雜,我來不及筆記,反正就是對於降低體脂肪和因為體脂肪引起的的疾病都可以得到改善),台灣則是集大成將其做成了『舒沛』。

『舒沛』單價一包50元,在外面不是很好買,目前在以下醫院可以買到:萬芳、台大、三總、耕莘、北醫。

接著看『樂保美』的成分說明:

『樂保美』小小一瓶很像解酒易,喝起來酸酸甜甜,很順口。單價一瓶80元,是這三樣產品中最貴低^^"

『樂保美』使用時機在於外食,當你無法控制這餐的飲食熱量時,餐後三十分鐘內就喝一瓶『樂保美』,可以有效減少50%的油脂和澱粉的吸收。他的效果也是做過實驗的,當初找60人,一半是實驗組,另一半是對照組,同樣喝下油溶液和糖溶液,實驗組再喝完後繼續喝下一瓶樂保美,對照組則是喝下安慰劑,之後兩組分別在30、60、90、120、180、240分鐘後抽血,實驗證實有喝『樂保美』的可以有效減少50%的油脂和澱粉的吸收。

目前我們的課程中一週是搭配兩瓶『樂保美』,我們分組競賽就是以『樂保美』當獎品,不過這週因為要過年,所以比賽暫停^^y

最後一個『活酪』,產品說明如下:

呵呵,光看產品說明就知道『活酪』是三個產品中最有學問的。『活酪』單價一包60。食用方法是用一杯100cc的溫開水,放入活酪後,快速單一方向攪拌,一下下『活酪』中的短鏈氨基酸串在一起讓其凝結成布丁狀,這時候快吃口感還不錯,如果超過15分鐘,會再恢復成液態而且有苦味,但是還是可以吃,而也營養價值完全不變。

我們的課程中規劃是一週五天中午吃『活酪』,搭配一份蛋白質、二份水果、一份澱粉、吃到飽的青菜。為何要吃『活酪』,是因為其中含有CPP增鈣素,因為我們每週二次的有氧運動會讓鈣質更快流失,所以需要特別補充,而CPP跟一般市面上的鈣片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他有膜衣保護,讓鈣質在通過胃部時可以受到保護,不被胃酸侵蝕,順利到達小腸被人體吸收利用。

此外就是其中的短鏈氨基酸,氨基酸是蛋白質的最小組成分子,因為我們減重期間是低蛋白飲食,可是蛋白質對人體又有很重要,蛋白質可以讓我們比較有精神,而且是增加肌肉生成時不可缺少的養分。

再來就是其中有活性乳酸菌和寡糖,可以幫助腸胃蠕動,清除體內毒素。不過『活酪』並不會有腹瀉的效果,如果吃了之後有腹瀉是不正常的。同時『活酪』中也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取代掉一般我們常吃的綜合維他命。不過『活酪』中有動物膠,吃全素的人可能不適合。

營養師特別說到如果有便秘困擾的人,可以一週選一天早餐吃『活酪』加上二顆大蕃茄,保證一個上午都要抱著馬桶,嘿嘿,找個假日來試試看。

營養師再度重申:吃少是不能減重的,唯有在生理和心理都獲得滿足的狀況下才能順利減重,減重是長期抗戰,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才能真正遠離肥胖。

目前萬芳的減重課程是在復健科,據說也許今年就會成立『肥胖專科』,以後要上減重班的學員就要先掛『肥胖專科』嚕。

最後跟大家說明一下我參加的班及的費用:9500,包含112餐(就是前述三樣產品的組合)、運動課程(每週二次有氧,及其他時間可任意自行到萬芳使用運動器材)、每週一次營養課和抽血、體適能檢查。算算真的不貴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