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提議趁著週六假期的好天氣帶女兒到動物園走走,女兒們當然是非常興奮!我家離動物園開車大約10分鐘,搭公車 也不算遠,也可以走15分鐘到萬芳醫院搭捷運,但考慮到小瑀的『家撕』粉多,我們最後決定開車去!

呵呵!大概大 家都覺得天氣好到動物園來嚕,ZOO MALL地下停車場、捷運高架下停車場、河堤邊停車場、木柵捷運機場停車場通通大排長龍 ,路邊停車位就更不用說了,我們還特意繞到新光路、秀明路口附近的巷子,一樣一位難求。於是,臨時起意改變計畫到深坑好 嚕,兩個女兒都還沒去過深坑老街呢!

直接走北深路,自從北二高深坑聯絡道完成後,北深路不太塞車了,在老街附 近的公有停車塔順利停好車,推著小瑀往老街出發嚕。老街地標大樹下充斥著攤販和人潮,只好往上取景,以資留念↓。

今天的人潮,剛好覺得熱鬧,又不至於摩肩擦踵!我們隨意逛著各式商家,沿途還試吃、試喝好多東西,真幸福。 最後我們買了戳戳樂(我小時候很流行的遊戲,五毛錢可以戳一個洞,每個洞裡都藏有小玩意)、復古蜂鳴玩具 (當然是給小瑀的)、袖珍屋材料包(小婕要的,可最後是我這個『孝女』完成的)、有機醉蛋(蛋泡在酒裡,蛋黃跟溫泉蛋一 般綿綿的,蛋白有一點點酒味)、冰鎮醉雞胗(超好吃,我們一家四口將店家提供試吃的吃掉半盤)、土豆糯米腸(老公要吃的) 、菜圃殼仔婐(我要吃的)、棉花糖(小婕要吃的)。

來到深坑當然要吃最出名的深坑豆腐。街上所有店家菜色都差不多 ,所以我們以有提供兒童餐椅為選擇餐廳的條件,最後挑到『黑狗兄的店』,店內裝潢是四、五零年代的台灣感覺,有許多以前手 繪的電影海報,還有當時的用品。實在不餓,我們點了魚翅豆腐羹(孩子要吃,不能點麻辣的,殘念)、桂竹筍(愛米的最愛) 、豬油拌飯、還有一個燙地瓜葉(沒拍到)↓。豬頭拌飯和地瓜葉用的醬油過鹹,扣分不少!小婕還問你們『古時候』的人 吃飯都這麼鹹喔!@@

離開前老公問要不要買薑花,想說還要到平溪就做罷!大學時候我們超愛 薑花,經常會騎車到深坑,直接下到溪邊採喔!到停車塔取車等了約莫30分鐘,呵呵!要是平常我肯定抓狂,今天是隨興遊, 一邊等一邊跟孩子玩耍也不覺很久啦!

隨意往平溪方向的山裡走去,將車窗搖下,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一路上跟小 婕輪唱王老先生有塊地,我們會學的動物叫聲都都唱光了,小瑀則是最好的合音!沿途經過姑娘廟、五路財神廟,我們無所求 ,就不下車了。原想停在菁桐去搭火車,可發現路旁好幾台遊覽車,不想人擠人,就繼續前行,沒多久,在路旁發現香堤咖啡 ,決定隨遇而安下車去瞧瞧。該店位於平溪鄉白石村中埔路106線道旁,在路旁的小平台上,居高臨下,視野不錯,店的對面 有一片空地停車也方便,不過往店裡的樓梯位於S型彎道旁,前後方的來車不是很容易掌握,過馬路要特別小心。

戶外庭園咖啡式,草地很吸引小瑀,剛開始她還會被石頭步道絆倒,一下子就掌握訣竅,上上下下跑個不停。 瞧她專注的模樣,真是迷人。↓

這是我們點的飲料,熱桔茶和熱拿鐵。 對山裡的咖啡館,我們期待不高,果然我的熱 拿鐵清淡無味,不過老公的熱桔茶蠻優的喔 。

小婕一心只想快回家做剛剛買的袖珍屋,所以心情不優,但拍起照來還是很多POSE!

喔喔!這是誰家女兒,嘴角沾滿奶泡還是降子可愛~

< p>

這張很有氣質喔,雖然跟本人不太符合。

< p>

小瑀也會擺POSE喔!

平常上班孩子跟我們一樣關在房子裡,假日盡可能帶孩子到戶外這樣走走跑跑,是我跟 老公的共識。今天沒去成菁桐搭火車,沒關係,改天再來!

這次玩耍,還有許多相片,小瑀每張都好可愛, 真是想全放上來^+++^! 更多相片請到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