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先只是輕微喉嚨紅紅,上週六晚上烤肉一下雨、一下晴,孩子們玩得起勁,烤完肉後開始流鼻涕,到週一更是聲音沙啞、咳嗽不斷,聽咳嗽聲就知道痰很多!

生病就特別『生番』!昨晚中秋節我們準時到頂樓看9點9分的最圓月亮,想說小瑀不舒服,沒待多久就下來,小瑀開始賴皮,一直說『出去』、『出去』,可是我們剛剛回來ㄟ?她見我們不願意再出去,開始說『出去、ㄅㄨㄅㄨ』、『出去、ㄅㄨㄅㄨ』,原來她要出去坐ㄅㄨㄅㄨ,拗不過她,老公只好帶她去對面藥房買尿布順便看ㄅㄨㄅㄨ@@

昨天本來預定計畫是全家到烏來泡湯,一方面颱風轉向、天氣放晴,二方面小瑀庫庫掃,所以就順延!白天在家聽小婕學校英文的CD,這學期透過問電話號碼教數字,聽一次後,小瑀竟然就跟著CD數起來,除了有點臭奶呆外,音還算標準,後來我數one,小瑀就會接two,three、four跟著念完後,會主動接five,說five時會笑得好高興,伸出手比五,應該是聯想到我們常常跟她give me five!

今晚老公應酬,我也有飯局,不過他上週就說了,先說先贏,我只好取消!特意早點回家接女兒,小瑀不舒服一直鬧,我弄我的晚餐時,堅持要黏在我身上,玩起抽油煙機的開關,這些按、轉的開關,已經通通難不倒她了!小婕很幫忙,在我吃飯時跟妹妹玩躲貓貓,等我吃飽小瑀又開始番,這樣不行、那樣不要,硬要賴在我身上,直到我和姊姊開始唱歌,從台灣人壽、星期歌一直唱到她也會的小星星,她才開心地笑了。

總覺得我特忙的時候,孩子就會有狀況,是在抗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