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要從上週五說起,每個月10號是付保母費的日子,照例我在上週五也就是9月10號晚上接小瑀前去便利商店提錢,第一家是OK便利商店,裡頭是台新銀行的ATM,卡片進去好久,沒反應,我還以為機器故障了,結果吐出一張紙上頭寫交易逾時,卡片也同時還我;還是要提到錢啊,不然沒錢給保母,換到7塊賣11塊的好鄰居,ATM是跟誰都是一家人那家銀行,還是一樣交易逾時@@,只好跟保母說抱歉!老公回家後我問他,他說這種狀況應該是我的帳戶華南銀行連線有問題 。

好吧!週五沒有領到錢,那就今天下班時領,在下班路上,特別選全家便利商店,這家ATM是華南的,想說可以省掉跨行提款的手續費,結果卻是我惡夢的開始!按照正常程序,插入提款卡,輸入密碼,快速提款,二萬。。。。又是好久沒反應,也吐出一張紙,可是卡片,竟然沒跟著出來,我的卡片被吃掉嚕。。。。紙上寫著ERROR HNCB=930!!這下子,又急著要回去接小孩,連忙拿出手機,打ATM上面的電話,因為急還一直打錯,這時才注意到旁邊有個電話拿起來按O就可以接到華銀的客服中心,好吧!算你們體貼,我打過去,小姐問了我的狀況,又問我最近是不是有辦別張提款卡?是啊!前一陣子在舊公司辦了COMBO卡,因為華銀說要全面換發COMBO卡,原有的金融卡只能用到年底。小姐說那就對了,因為新卡已經啟用,所以我這張舊卡自動停用嚕!我勒,可是我明明還沒領到新的卡啊!那現在該如何是好?小姐給我開戶的東湖分行電話,要我撥過去問清楚,當時6點20分,東湖分行完全是語音,說是下班了,要我撥他們客服中心。

我已經非常不耐煩,我明明還沒領到新卡,舊卡就被作廢,讓我領不到錢,還跟個笨蛋一樣在便利商店中一直講電話!我再撥回客服中心,我跟小姐說東湖分行下班,她竟然說你可以按門鈴啊!我在便利商店裡面,按那個門鈴啊?!我直接說要找主管,她竟然說主管都下班了,豈有此理,我說我留電話,一定要找主管回電話給我。這時候一位正在提款的先生,恰好是華銀的行員,他跟我說有可能是整批開卡,所以會有這種新卡尚未領到,舊卡就失效的狀況!還是非常不合理,既然知道會這種狀況,是不是應該先通知客戶?而不是讓客戶因為卡被吃掉,領不到錢而擔心害怕,今天我還只是要付保母費,頂多再厚著臉皮跟保母說抱歉,萬一這錢是要提出來救急的,那誰來賠償客戶的損失!?他笑得很尷尬說,這是他們疏忽,很抱歉。

我想我的卡今天肯定拿不出來,一邊CALL老公請他提錢,一邊往捷運站走。接著我打電話給我以前同事,他認識當初到我們舊公司幫我們辦換COMBO卡的華南銀行工作人員,我想如果可以找到這位承辦人,應該就可以知道整個狀況,也可以立刻知道該如何處理,同事說會幫我問電話!在捷運上,我接到華南銀行回電,是東湖分行,我還是將之前跟在便利商店中那位先生說的再說一次!他則一直說明天才能處理,也說這是作業上有問題,他們會立刻反應,明天上班後會立刻跟我聯絡看到如何辦!我真不知道一家這麼大的金控公司,難道不知道這樣的程序肯定會有客戶跟我一樣有類似的不便嗎?

到保母家,接到兩個女兒下樓後,華南銀行又打電話來了,劈頭就說林小姐你的卡被吃了喔?你明天可以到東湖分行嗎?我的火又來嚕,先不管明天我是不是要上班,明明就是你們不對,為何要我去?這時候坐在人行道椅子上的小瑀差點掉下來,我就跟對方說我現在要帶小孩回家沒空,請15分鐘後再打給我,對方有點不高興說,可是我要下班了,我不理他就掛了。

回家後不久,他還是打來了。依然堅持要我過去東湖分行辦理,而且再跟他談判過程中,我聽出來原來他就是當初來我們公司的承辦人,他說今天下午將整批卡送去我舊公司,系統設定新卡下午啟用的同時所有舊卡都失效,我問他,可是一定有人沒領到卡,難道不用先通知嗎?他說他今天下午就有跟我同事問電話也打給我,可是我沒接?我一聽就知道他扯謊,因為我的手機會記錄未接來電,雖然下午我在開會,可手機上可是一通未接來電都沒有!這時他也想起來我是誰了,當初我去舊公司辦理換卡手續時,就有跟他說我要離職嚕,新卡可不可以轉交給我同事,我再找時間來拿?他說不行,要親自簽收,他說沒關係,他可以送到我新公司或是我家給我!這些對話,我好幾個同事都有聽到!結果他現在不認帳了,他說送到新公司是不可能的啦!我說我可以請我同事作證,他絕對有說,他竟然生氣嚕,說他是在幫我解決問題,我不要一直找麻煩。馬的,氣死我了,他從頭到尾一句抱歉都沒有!還這樣囂張,今天不是我忘記密碼讓卡被吃掉ㄟ,是你們作業疏忽ㄟ,我不想跟他說,我說請經理聽,他說經理下班了,那明天請經理打電話給我,他說經理休假了,而且經理不會打電話給我!就掛電話了!我氣到頭快冒煙了!老公在一旁說,別跟他說那麼多,打給客服中心就是。

我先打電話給我同事確定那位先生當初的確說可以送到我新公司或我家!證明不是我耳背!同事同仇敵慨說需要她作證儘管說!然後打電話給客服中心,有鑑於先前的經驗,我請接電話小姐直接找主管,因為我實在不想跟小姐說一遍,還要跟主管說一遍,這位小姐非常有禮貌,她說她就是supervisor,任何問題她都可以幫忙!我也比較不生氣了,將整個事情原原本本說給她聽,小姐不只一次跟我道歉,還一直說她可以體會這種領不到錢,卡片又被吃掉的心情,整件事是承辦人員的疏忽引起的,她明天一定會請東湖分行的主管打電話跟我說明後續如何處理!

氣死人的華南銀行!如果你們的員工都像東湖那位承辦先生,你廣告打在多,天天送汽車,也沒用啦!

今天還有二件事。

在萬芳醫院捷運站出口,我遇到陳致遠ㄟ,兄弟象的陳致遠,幾個人圍著他,我只覺得這個人好面熟,應該是明星,就快步走到對面公車站,後來想起來,是陳致遠,唉喔,真可惜,應該請他簽名還有合照的^_^

沒下雨,所以我直接搭公車到保母家,打算跟女兒一起坐公車回家。欣欣客運236,我抱著小瑀,牽著小婕上車,竟然沒有人讓座,一位坐在博愛座的小姐,眼睛閉著不知道是真睡還是假寐,她後面一個拿中提琴的男生,也是沒看到我們似的。二站後,坐在對面博愛座的媽媽發現我們,才起身讓座,這社會,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