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預料中放了第二天的颱風假!依舊賢慧的料理三餐,早餐煎法國土司、火腿加上義美無糖豆漿;中餐肉燥烏龍湯麵;晚餐蘿蔔排骨湯、燙青菜、昨天的滷雜菜加上金針菇繼續滷、玉米可樂餅。

下午趁小瑀午睡,決定從頭到腳好好來個Home SPA。泡澡是SPA必要元素,剛好可以試試上週六在HOLA新添購的浴鹽,泡澡前當然要用我最愛的NUSKIN磨砂浴露全身去角質。以前泡澡時我還會點香精油,自從外傭將我的爐打破後,這部分就暫時省了!泡完身體擦上美體精華液、手擦上潤手露,夏天穿涼鞋一定會露出來的腳也要仔細塗抹足步潤膚乳。

身體OK後,換臉!洗乾淨去完角質,先噴化妝水,輕抹一層保濕蘆薈膠,然後用潔膚冰河泥敷臉。之前我一週至少會自己做這樣的臉部深層清潔一次,但是外傭回去後,我一次都沒做過^"^。一邊敷臉還一邊跟老公、小婕玩一局方塊競技場。冰河泥洗掉後,擦上保養品,再敷一次臉,今天敷的是保濕的活水深層敷面膏。最後一邊看電視一邊將原先的指甲油去掉,再修整指甲,暫時不上色,讓指甲休息幾天。

俗話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話是沒錯,但是我覺得如果修正為『沒有醜女人,只有不會利用時間的女人』更貼切。以前我都去護膚沙龍包套做課程,費用是一回事,每一次交通時間都要超過3小時才是大問題,現在職業婦女誰常有空可以躺在那三個小時呢?所以後來我改成在家DIY,敷臉同時還可以做其他事情呢!不過這樣塗塗抹抹也需要個把小時,所以我還有一個秘密武器,臉部專用的SPA機,只要15分鐘,就可以達到沙龍做臉般清潔、保養的效果,不過那個耗材比較貴,我常是在重要會議前或是出差時使用。

聽說有些孩子看媽媽敷臉會嚇哭,小瑀從襁褓中我就給她魔鬼訓練,一會看我黑臉、一會綠臉或白臉,現在我敷臉她不但不怕,還會一直盯著我笑,然後伸手想偷襲摸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